分享
2017年11月24日12:34 都市时报

分享


22日网上流传一段视频

称有游客不慎跌入腾冲热海景区96.3摄氏度的河水


23日上午国内某知名网站又以

“云南景区游客不慎跌入滚烫水中 数名路人舍命救人”为题发布了新闻


昨日,记者向景区证实,事发地并非96.3℃的高温河流,实为年平均水温20—25℃的常温河。   


事发地

事件还原游客捡拾物品 翻越护栏坠入河中

1


21日下午,某旅行社接待的一个旅游团到腾冲热海景区游览。在行至仙人桥景区附近时,一名47岁的男性游客在自拍过程中,一件随身物品不慎坠落在护栏外。这名游客不顾危险,只身翻越护栏捡拾物品,期间意外发生,游客不慎坠入河中负伤。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在得知有游客掉入水里后,附近两名江西游客和一名上海游客当即从四五米高的陡坡下去救助受伤游客。同时,其他游客拨打了景区的求救电话。


接到求救电话,景区第一时间派出了包括一名医生在内的5名救援人员赶赴事发地点组织救援。“到现场后,在附近游客的帮助下,我们及时将受伤游客救到游道上,又找来担架将他抬至三号岗,配合随后赶来的120急救人员把他及时送到了医院。”参与救援的景区工作人员赵寿华介绍,整个救援过程不超过一小时。


据了解,医生诊断该游客为颅脑损伤,并无烫伤,经过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做进一步的观察治疗。


景区回应不存在管理失误

2


22日上午,该名游客家属赶到腾冲,景区配合旅行社做了善后工作,并为该名游客报了保险。事后景区工作人员调看了当时的监控视频,并进行实地勘查确认,该名游客在景区有明显提示牌的情况下,贸然翻越石围栏,在捡拾落物时不慎坠河。景区认为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不属于景区管理上的失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目前景区也在积极配合伤者进行治疗。“在景区内我们有专用的游道,在游道和河道中间,建有坚固的石质护栏。在每条游道上,间隔不长的距离都设有明显的严禁跨越的警示牌。”云南腾冲火山热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晓说。


景区安全提示牌


此次事件发生后,景区为见义勇为的游客点赞,并作出承诺:将为他们提供终身免费游览火山和热海景区的奖励。



景区也提醒游客,热海内许多泉眼温度较高,只可远观,加之部分路面湿滑,进入火山热海景区,在流连忘返、欣赏美景、拍照留念的同时,要时刻注意脚下安全,用心留意道路两旁的安全提示牌,遵守景区相关管理规定。


新闻延展


事发河道年平均水温20—25℃


当“游客不慎跌入腾冲热海景区96.3摄氏度河水”的视频开始在网上流传时,有熟悉当地情况的网友便发出了质疑声。小段是一名地土生土长的腾冲人,“腾冲海拔有1600多米,96摄氏度的水已经沸腾,跌进去肯定会被烫伤。传说以前牛掉进大滚锅捞起来就只剩骨头,更别说人了。”


昨日,热海景区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事发河道确实位于热海景区内,但该河道并非网上流传的96.3℃的高温河流,而是一条年平均水温在20—25℃之间的常温河,名为澡堂河,当地老百姓视之为冷水河。“之前虽然在河道流域内有热水汇入,但河道内的流水70%以上都是冷水,2014年年底,景区通过河道治理,已封堵了所有热水、热气的汇入口,现在的澡堂河就是一条常温河,水温不会超过25摄氏度,所以某新闻客户端所说的受伤游客跌入96.3摄氏度的河水中并不属实。”杨晓说。


腾冲是中国著名的地热风景区,全区目前发现有64个地热活动区,温泉群达80余处,最高水温达96.3℃。其中最为著名的便是城西约20公里的腾冲热海,热海景区最高温当属著名景点“大滚锅”,水面温度高达96℃左右,锅底最高温至102℃。走近“大滚锅”,就能感受到足底发烫,当地人会将玉米、鸡蛋、花生放入锅内侧煮食,生鸡蛋五分钟即可煮熟。


来源:都市时报

文字:刘娅娟

图片:网络

编辑:罗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自证活着极不人道,依法惩骗方为上策
  • 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受同情的“叛徒”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熔炉:真实的情节,比电影悲惨一万倍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