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4日16:2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澳洲网24日刊文称,一年发生47起事故,悉尼库吉海滩被评为澳大利亚最危险的冲浪地点。因为许多冲浪者在库吉海滩冲浪时脊椎受伤,这里也因此变成名副其实的“脊椎杀手”。

资料图为冲浪者。

  文章摘编如下:

  在澳大利亚,冲浪是一项很常见的户外运动,很多城市都有不少知名的冲浪圣地。但是根据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位于悉尼的一处经典冲浪沙滩被评为澳大利亚最危险的冲浪地点,它在一年内就发生了47起事故。

  据报道,位于悉尼的库吉(Coogee)海滩是澳大利亚最受喜爱的海滩之一,每年都有不少游人到那里冲浪和晒太阳。

  但是根据新州冲浪救生机构(Surf Life Saving NSW)的数据显示,库吉海滩在2015年至2016年的夏天呼叫救护车的比例最高,在47个救援电话中有19个是因为冲浪者脊椎受伤引起的,这里也因此变成名副其实的“脊椎杀手”。

  另外,新州的拜伦湾(Byron Bay)、悉尼邦迪海滩(Bondi)和新港(Newport),在同年海滩事故排名第二高,上述每个海滩都有5个与潜在的脊椎损伤有关的求助电话。

  冲浪救生员杰克森(Liam Jackson)表示,人们在水中时会面临多种危险,自己在库吉海滩游泳时就不小心损伤了脊椎,结果他不得不因此戴了3个月的颈托。

  “那里的确有些警示牌,如果你是当地人你就知道在库吉冲浪很危险,但是(作为外地人)你不知道到底有多危险。”杰克森说,“而且你也从不认为危险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报道称,库吉海滩的地理特征让这里拥有澳大利亚最危险的海浪,狭窄、陡峭的沙滩和倾泻的海浪,加大了人们脊椎受伤的风险。

  悉尼大学的海岸研究人员肖特(Andrew Short)说:“来这里冲浪的人通常是年轻男子,他们喜欢捕捉大浪,结果却一头栽进沙子里。根据冲浪危险指数(10分最危险),库吉海滩的危险指数是4,这个指数是根据人们的得救率评出的,虽然库吉海滩的危险指数不高,但是很遗憾还是有很多人因为这里的海浪而受伤。”

  据悉,在海中,浪区一般分为beach break(沙滩浪)和reef break(礁石浪),沙滩浪相对而言比较安全,除非浪很大。礁石浪就完全不同了,浪区下面全部都是礁石,受潮汐的影响,有的地方的礁石甚至可以露出海面,如果万一不小心撞到礁石会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所以一般建议新手不要去礁石区冲浪。

  新州冲浪救生机构救生主管普莱西斯(Matthew Du Plessis)认为,库吉海滩救生员们采取的额外预防措施,可能是促成其呼叫救护车次数更多的原因,“海洋是个很棒的游乐场,但遗憾的是,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可能很快会出错。”普莱西斯说。

责任编辑:孟湘君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