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4日23:1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 周欣嫒)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与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全球华人青少年数学大赛”,并设立“全球华人耀华少年数学班”。

  签字仪式上,双方达成共识:本次合作一签五年;合约期内,“全球华人数学大赛”每年举行一届;“耀华少年数学班”每年开设一班;项目所需培养经费约8090万元人民币,全部由耀华实验学校承担。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代表基金会,与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董事长田贵联签署协议。

  据了解,双方就海外华裔人才的培养展开合作并非首次。2011年,为培养未来服务海外侨社的高素质人才,双方曾携手设立“耀华奖学金”国际班。该项目通过全额资助,遴选海外优秀华裔初中毕业生到耀华就读高中,使其通过高考,进入国内一流高校深造。

  据统计,第一期国际班项目的100名学生,已全数考入中国排名前8位的高校。

  签字仪式后,赵阳告诉中新社记者,双方在国际班成功的基础上再度携手,是希望不断拓展、创新,源源不断为海外华人社会输送更多人才。“少年强则国强”,赵阳说,华裔青少年是祖(籍)国与住在国间的天然纽带,有着融通中外的文化背景,是两个国家共同的财富与希望。

  田贵联表示,开设数学大赛与数学班,是促进海内外华人青少年友好交流的新模式,是弘扬中华文化、传承华夏文明、展示新时代中国风采的新平台。他相信,未来华文教育之路必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好。

  数十位“耀华奖学金”国际班毕业生参加了签字仪式。

  来自缅甸的毕业生代表、目前就读于清华大学的曾丽琼告诉记者,在中国读书的经历让她由衷爱上方块字,认为“那是最漂亮的字体”;同时,她希望更多往来于中缅之间,“将两国最好的东西带到对方的国度去”,在她看来,这是自己最重要的责任之一。(完)

责任编辑:姜贞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圣地亚哥全攻略!春节去SD看海看熊猫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