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6日08:07 澎湃新闻

分享
6年前,时年19岁的广东湛江吴川市青年庞华新从外地回家途中,发现4名女学生在水塘溺水,他跳入2米多深的水中,一口气救下4名落水女孩。6年后,25岁的庞华新身患白血病,病情危重。得知庞华新的情况后,当年4个被救女生及其家属挂念救命恩人,有人前往看望他,有人为他捐款。
11月23日,央视新闻报道庞华新的故事,引起社会关注。庞华新的妹妹庞志玲11月24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在广州打工期间,哥哥出现身体不适,有吐血现象,11月11日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被检查出患急性白血病、肺感染并发症,目前住在重症监护室,“必须戴呼吸机,不能说话”。
据庞志玲介绍,庞华新6年前救下的4个女孩是吴川市塘缀镇山瑶小学5年级学生,得知庞华新病倒后,其中两个女生的家长前往医院探望,并为庞华新捐款;另外两位女生家庭困难,虽没来医院探望,但已打过问候电话,也捐过钱。
庞华新住院治疗中。  本文图片均为庞志玲 供图
勇救4名落水女生
在广东佛山读高二的龙羽(化名)是庞华新当年救下的4名女生之一,她的老家是湛江吴川市塘缀镇山瑶村。龙羽回忆说,2011年9月14日16时许,放学后,她和同学相约去村外的塘边玩耍,她和龙清(化名)、龙婷(化名)、龙敏(化名)4人下水玩耍,不料一同滑入深水区。
龙羽距离岸边最近,是庞华新第一个救上来的人,目睹了庞华新整个救人过程。龙羽说,当时,庞华新骑摩托车经过,见有人落水,直接跳入水里,一只手划水,一只手把人往塘边拖,救上两人后,他又潜入水底,把另外两名沉入水中的女同学救了上来。
龙羽说,由于龙敏溺水时间长,被救上岸时,已处昏迷状态,庞华新当场为她做人工呼吸,经长时间施救,龙敏才醒了过来。确认4人无碍后,庞华新才离开,后来她们才知道救人者就是隔壁村的。
目前,龙敏在广州一家成衣店做服务员。龙敏向澎湃新闻表示,她是溺水最严重的人,对当时情况不清楚,但她很感谢庞华新,“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希望他快点好起来”。
得知庞华新病重后,龙羽十分挂念。龙羽说,因学校难请假,暂时没能去医院探望,但她们全家一定会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他救了我们,我们也要帮助他,希望他快点好起来”。
诊断书
为救命恩人捐款
龙勇是龙羽的父亲,2011年他与妻子在广州海珠区开了一家小型的皮带加工厂,经济条件相对较好。龙勇告诉澎湃新闻,他们全家一直记得这份救命之恩,一直想着怎么报答庞华新。
得知庞华新在老家工厂挣不到钱,2012年,龙勇安排庞华新到他的皮带厂工作,并和他们一起吃住,月薪四千多元。
庞志玲透露说,哥哥患病时,是龙勇帮忙办理的入院手续,并捐了1000元。事后,龙勇和他的妻子以及厂里的员工,曾多次来医院探望庞华新。
龙勇说,11月11日晚,他发现庞华新病情严重,就和妻子一起把庞华新送到医院, “他是我员工,是我女儿的救命恩人,我们会尽力帮助他”。
龙敏的父亲龙观福告诉澎湃新闻,他和妻子得知龙华新的消息后,就前往医院探望,并捐款1000元;平常若有时间,他会去医院探望,看能不能做一些跑腿的事。
龙德森是被救女孩龙清的父亲,直到11月14日晚,他才从龙观福那里得知庞华新的情况。龙德森表示,他的家庭经济困难,凑了600元通过村干部转交给了庞华新,“如果没有小伙子,我女儿也许就没命了,他是好人,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庞志玲表示,另一位被救女孩龙婷也曾打过问候电话。
据庞志玲介绍,庞华新入院时,病情就已经很严重,于11月15日18时转入ICU抢救后,病情略有好转,目前仍住在ICU,“必须戴呼吸机,不能说话,每日花费约一万元”。
庞志玲说,十多年前,母亲就已改嫁,父亲一人把他们兄弟姐妹5人养大;父亲今年71岁,在家务农,庞华新排行老二,未婚,如今身患重病,对他们家是“很大的打击”。如今,很多爱心人士、公益组织得知哥哥的情况后伸出援助之手,目前共收到捐款42万元,已花费25万元,但由于每日治疗费用大,资金缺口仍很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圣地亚哥全攻略!春节去SD看海看熊猫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