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6日12:04 央视网

分享



于是,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中国收藏家正在世界各地追寻中国文物。”




▲上海著名艺术品收藏家刘益谦出价4500万美元,拍得明永乐御制红阎摩敌刺绣唐卡。


英国伦敦古籍经销商安德烈亚·马佐基称:“一些中国买家认为他们的过去被夺走了,因此希望买回自己的一段历史。早前对此感兴趣的仅限于香港居民和海外侨民,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内地买家也蜂拥而至。”


美国《纽约时报》发文称,中国买家正顽强地从全世界的拍卖行追溯中国文化遗产的精品。




2000年,圆明园12生肖兽首铜像中的牛首、猴首、虎首现身拍卖场,当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的愤慨。最终,中国保利集团以3000万港元(1人民币约合1.2港元)竞购。


▲圆明园12生肖兽首铜像中的牛首、猴首、虎首


2007年8月初,香港苏富比拍卖有限公司准备拍卖圆明园马首铜像的消息披露后,再次引起各界哗然。最后经过和拍卖行的协商,爱国企业家何鸿燊在拍卖会举行之前以6910万港元买下马首铜像,并将其捐赠给国家。


▲圆明园12生肖兽首铜像中的马首



▲“九州清晏”宝玺



▲圆明园12生肖兽首铜像中的兔首和鼠首


其实,这些中国收藏家的身份也日趋多元化,除了有能力一掷千金的大收藏家,也有普通人;有在海外工作的年轻人,也有中年人;有专注文物研究的知识分子,也有普通打工者……他们不仅热衷“海淘”,还怀揣着更宏大的梦想:将流落海外的中国文物送上回家之路。


因此,对一些中华儿女而言,收藏不仅仅是一种爱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然而,许多海外卖家正是利用中国人的爱国情绪趁机抬价,所以,希望民间机构与个人理性表达爱国热情,那些散落在海外的“国宝”们,我们势必要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一件、一件地追回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圣地亚哥全攻略!春节去SD看海看熊猫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