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6日16:34 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女子20多岁时身高突然从1米6蹿到1米7,后果竟是终身未育,原因太意外!

  20多岁时

  身高突然从1.6米蹿到1.7米

  听起来很美好的事情

  但并没有给沈女士带来幸福

  她40多岁就骨头酥脆,经常骨折

  而且终身未育

  究竟是什么原因?

  女士没到60岁

  已经变成“骨脆脆”

  ▼

  湖北的沈女士今年59岁,因为“骨脆脆”,近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看病。

  沈女士回忆,初次骨折发生在40岁,她喂猪时不小心摔倒,左边膝盖磕在一块砖头上,当时就把膝盖摔骨折了。经过治疗后,骨折痊愈,家人都没多想。

  此后十几年,沈女士总是胸背疼痛,翻身起床困难,双腿也没有力气,走路都得拄着拐杖。

  去年6月,她踩到院子石板上的青苔,又因摔跤,摔断了左小腿。

  中老年人容易出现骨质疏松,但像沈女士这样不到60岁,却总是“轻易”骨折,情况并不多见。家人想求权威诊断,把她送到武汉来求医。

  20多岁长高10厘米

  埋下脑垂体致病“祸根”

  ▼

  医生安排沈女士做磁共振后,医生发现她有严重的骨质疏松,导致脊柱多发压缩性骨折,她胸椎、腰椎大部分受损,既有新鲜骨折、也有陈旧骨折。

  进一步追问病史才知道,沈女士身上很多异常:

  她没有正常月经,年轻时曾用过黄体酮,靠激素药物刺激会有短暂月经,可一停药就恢复原状。结婚后,沈女士也一直没有怀孕,夫妻俩多方求医,仍没有效果,最后选择了领养孩子。

  20多岁结婚时,她身高1.6米,婚后几年内身高长到1.7米,脚也变大了两码。

  综合这些因素,医生怀疑,沈女士可能是脑垂体有问题。这次检查表明,沈女士的脑垂体比正常人略大。正是这颗略大的脑垂体,导致激素分泌异常,从而引起一系列表现及重度骨质疏松。

  长不高、打鼾、突然“怀孕”

  这些症状要注意

  ▼

  医生介绍,脑垂体是全身内分泌腺中最复杂、最重要的一个。它体积仅有黄豆大,深居大脑底部,负责分泌生长激素、泌乳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影响着人的生长发育和生殖功能。

  当某种激素分泌不正常时就会出现身体的各种异常,病人可能出现生长过速、手脚肥大、甲状腺功能亢进等。因此,一旦发现这些异常,一定要及时就医,尽早通过药物或手术等治疗,以免影响生长发育以及生育功能。

  医生提醒

  ↓↓↓

  以下这些症状

  或许都与脑垂体有关

  要多提防

  身材矮小

  5岁男孩身高不足1米,就医后发现他脑垂体功能降低,使生长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矮小。补充生长激素以后,孩子身高开始“追赶”同龄人。

  突然“怀孕”

  27岁李女士停经、开始分泌乳汁,以为是怀孕了,很高兴。去医院做孕检却显示她并未怀孕。原来,她长了垂体腺瘤。

  总是打鼾

  刘先生打鼾多年,近3年尤其严重。就医后,医生发现他鼻子、下巴异常肥大,嘴唇很厚又外翻,与脑垂体瘤患者常出现的肢端肥大症状非常类似。检查结果证实他的确长了脑垂体瘤。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圣地亚哥全攻略!春节去SD看海看熊猫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