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6日19:0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分享

明日天气

11月27日,晴间多云,2℃~9℃,相对湿度:30%~70%,偏南风5~6级阵风7级。趁冷空气喘息的空档儿,暖气团将抓紧时间收复失地,在阳光的配合下气温回升的热情高涨,市区的最高气温能一鼓作气升到9℃,到了夜间最低气温也在冰点之上。建议市民朋友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找个背风向阳处好好做个“日光浴”,以强健体魄备战严冬。


穿衣指数:6级,适宜穿着棉衣、毛呢外套、大衣等冬装。


逛街指数:2级,天气条件尚可,可以选择逛街。


舒适度指数:2级,感觉冷,外出应适当增添衣物。


增减衣指数:1级,气温明显上升,白天可减掉1-2件衣服。


晾晒指数:3级,白天风稍大,建议选择背风朝阳处晾晒。


洗车指数:3级,建议简单擦洗汽车。


未来二天天气

↓↓↓

 11月28日

晴转多云

-4℃~9℃

相对湿度:25%~65%

偏南风转偏北风5~6级


11月29日

多云转晴

-5℃~2℃

相对湿度:20%~60%

偏北风5~6级减弱到4~5级



在寒冷的冬季,

能够洗一个热水澡是最开心的事了。

洗澡好处多多,除了可以清洁消疲,

还可以舒筋活血、改善睡眠、

提高皮肤的新陈代谢。



但是,如果洗澡的方式不对,

却会让你生病 + 短命。

下面几个洗澡误区,

你千万不要再犯了;

别让你的寿命折损在浴室里!


误区1:热水泡澡时间长


冬季天气寒冷,大家都喜欢舒服地泡在热水中,舍不得离开。但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泡澡时间太长,会使皮肤表面失去油脂保护,从而产生干燥瘙痒等症状,还会引起皮肤发皱、脱水等情况。


此外,长时间泡澡人容易疲劳,易引起心脏缺血、缺氧,致使冠状动脉痉挛、血栓形成,甚至诱发严重的心律失常而猝死。


建议:盆浴20分钟,淋浴3至5分钟即可。


误区2:洗澡水温越高越好


寒冷的天气里,很多人都喜欢用很热的水洗澡,甚至觉得越滚烫的水温越能提高身体热度。但洗澡水温过高却会让你的皮肤苦不堪言。


它会破坏皮肤表面的油脂,导致毛细血管扩张,加剧皮肤干燥的程度。同时,过高的温度还会增加心脏负担,因为全身皮肤血管明显扩张,使大量血液流到全身皮肤,会使心脏缺血缺氧。


建议:洗澡时水温与体温接近为宜。


误区3:使用清洁能力强的浴液


冬季皮肤本就干燥脆弱,如果使用清洁能力较强的浴液,会加重损害皮肤的保护层,加重皮肤问题。秋冬季洗澡的时候,我们宜选择性质温和的沐浴用品,以避免对于肌肤的刺激。


建议:浴液一定要选择碱性小的、中性的最好。沐浴后最好涂一层可以润肤、保湿的护肤品。


误区4:洗澡过于频繁


很多人认为洗澡越勤,身体才会越干净。但随着冬天的来临,皮肤也变得越来越干燥脆弱,皮肤瘙痒也容易盯上这些“勤洗澡族”。


洗澡过勤,会把皮肤表面分泌的油脂及正常寄生在皮肤表面的保护性菌群洗掉,容易伤害到皮肤的角质层,由此导致皮肤瘙痒,皮肤的抵抗力也会减弱,反而容易得病。


用力的搓洗,也会致使本就脆弱的表皮受损,细菌、真菌趁虚而入,造成皮肤感染。


建议:冬季洗澡次数,以每周1~2次为宜。


误区5:洗澡顺序不讲究


冬季的低温使人体皮肤的血管处于收缩状态,而冬季洗澡水的温度又相对较高,温热的水突然从头而至,会让人体调节系统“措手不及”,引起头部及全身皮肤血管骤然扩张,大量血液集中到皮肤表面,导致心、脑等重要脏器急剧缺血,头晕、胸闷等种种不适也会随之找上门来。


建议:冬天洗澡,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洗澡前先用热水冲冲脚,待脚部温暖后再慢慢往身体上淋水,让身体有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


误区6:洗澡时紧闭门窗

很多人冬天洗澡都喜欢关紧门窗,唯恐外面的冷空气偷偷潜入。但如果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这种行为极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建议:洗澡时别紧闭门窗,超过半小时一定要上前看看。否则中毒超过半小时,会有生命危险。



大多数人洗澡,首先就是洗头,这是错误的。因为冬季气温低,脱掉衣服进入浴室后,血液会集中在内脏和头部,马上洗头,可能导致头部血液流通不畅,长期如此,可能诱发脑血管疾病。


来源:健康圈(amy6562)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圣地亚哥全攻略!春节去SD看海看熊猫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