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6日20:1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青海农技人员接受2017年青海省“三区”人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乐都试验站设施农业培训。 张添福 摄

  中新网青海乐都11月26日电 (记者 张添福)“现代设施农业要实施精细化管理,并从过去农业满足大众温饱向满足口味、健康、有机的需求转变。”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农业示范园区技术员张燕燕26日告诉中新网记者。

  当日,2017年青海省“三区”人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乐都试验站设施农业培训班在该省海东市乐都区举行。

  “青海作为边远地区,最缺的就是科技人才,科技对农牧业的支撑力度明显不足。”青海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王荔华表示,“在如今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应该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业、爱农村的人才队伍,满足农民对科技的强烈需求。”

图为学者考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乐都试验站。 张添福 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万强表示,本次青海“三区”农业人才从“田间”到“课堂”,由该校多学科团队授课,希望参加培训者有所收获,促进自己的工作水平。

  青海乐都是该省重要的农业区,农户大面积种植线辣椒、樱桃、番茄、茄子、草莓等,而本期培训的教材,对上述农产品的品种选择、育苗、定植、采收及果品质量标准作出了详细介绍。

  “过去农民种地凭积累的经验,”参加本期培训的张燕燕说,“现在应该用通俗方式,推广先进技术来指导工作,提高农牧业生产能力。”

  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洒威表示,为了加强科技对农牧业的支撑作用,青海省对基层农技人员和主要从业者、生产大户培训实用技术,让先进科技第一时间提高生产力。

  “在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培训农技人员,提升当地农牧业发展的科技含量,增强从业者的认知水平,从而带动整个行业科技水平的发展。”洒威说。(完)

责任编辑:王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圣地亚哥全攻略!春节去SD看海看熊猫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