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7日10:52 东楚晚报

分享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东楚晚报)
  

  ■东楚晚报希望之星小记者 石超

  一个炎热的夏天,我买了根冰棒,正要咬时,突然想起前段时间吃了个没洗的苹果而生病的事情。

  妈妈当时对我说:“苹果上面有很多细菌,要洗了之后才能吃,不然就会生病。以后吃东西之前,都要洗一下才行!”我想起了妈妈的话,看着手里的棒冰,十分矛盾:到底要不要洗呢?为了健康,我决定洗一洗。

  我跑到水龙头前,打开水龙头,把冰棒放在下面冲洗。洗了很久,还是觉得棒冰很脏,洗冰棒可真累!可是一想到洗干净就可以吃了,我马上振作起来,继续与冰棒身上的“细菌”作斗争。我心满意足地将洗好的棒冰拿起来,为什么棒冰没洗之前是大只的,洗了之后变成一丁点了呢?难道细菌偷偷把棒冰吃了?我咬了一口棒冰,咦,为什么洗完澡之后的棒冰味道变淡了呢?

  妈妈回来了,我马上跑过去问:“妈妈,我按照你的要求把冰棒洗了再吃,但是它变小了,也不甜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边说边比划着棒冰的大小。妈妈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傻孩子,棒冰是不能洗的。它本身是水凝固成的,你去洗它,它不就融化了嘛!”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

  作者:大冶市城东北中学

  指导老师:黄乔琳

]]>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吃鸡”游戏外挂背后的暴利链条(图)
  • 老赖撞人拒不赔偿,法院是否负有责任?
  • 清朝京官如何娱乐消遣?读清代笔记
  • 随笔:她如何就把日子过得诗一般
  • 今年最过瘾的大片终于来了?我呸!
  • 生活中积累的负面情绪该如何宣泄?
  • 到美国牛仔的地盘,感受纯正西部风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