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7日17:2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日前,河南企业家联合会发布《2017河南企业100强》榜单,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有限公司以1430.57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居2017河南企业100强首位。由摇摇欲坠的“小舢板”,到纵横全球的肉类航母,双汇通过30多年的奋斗,实现了工业化、产业化、规模化、国际化的经营。

万洲国际董事局主席、双汇集团、双汇发展董事长 万隆

  2013年,香港双汇国际(现已更名“万洲国际”)以71亿美元收购了全球最大的猪肉企业美国史密斯菲尔德,不少人将此举比喻成“蛇吞象”,并对此深表担忧。

  2014年8月,双汇的控股母公司—香港万洲国际,在并购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整合全球100多家企业,在香港成功上市。过去三年,用募集的资金和全球企业良好的现金流50多亿美元,偿还了并购带来的债务负担,杠杆比率由当初的2.7倍降到0.4倍。今年实现了轻装上阵。

  收购史密斯菲尔德之后,双汇没有向美国派管理人员,只派一名负责联络和沟通的董事,主要是输入双汇的管理文化,比如推行预算管理,目标管理,建立日报、周报、月报制度,明确了激励机制、约束机制、退出机制等。

  新的CEO上任后,按照双方的沟通,成功完成了由公司制向事业部的转换,由多品牌向一个史密斯菲尔德的转换,完善了目标管理和信息通报机制,推动史密斯菲尔德的业绩连创历史新高。

  万洲国际董事局主席、双汇集团、双汇发展董事长万隆称,我们敢于走出去,源于我们对行业的了解、专业和专注,所以我们非常自信,敢于实行高度的本土化管理,对管理层充分授权。我们实现国际化之后,中国的企业由中国人管,美国的企业由美国人管,欧洲的企业由欧洲人管。虽然我们语言和文化不同,但我们相互尊重、坦诚相待,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达到了目标一致、行动一致、利益一致。

  双汇把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公司的先进技术、优质产品引进到国内,促进了结构调整,丰富了老百姓的餐桌,产生了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协同效应的推动下,中美欧的企业在经营中继续发展壮大,万洲国际、中国双汇、美国史密斯菲尔德汇集在一起,已经成为全球叫得响的国际肉类品牌。

  谈及双汇的发展历程,万隆表示,杀猪卖肉这几十年,自己经历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全过程,改革给企业带来的好处都体会到了,对做企业的不容易也深有感触。他认为,首先要坚持改革开放,融入世界经济体是根本。第二是国家开放,企业更要开放,要不断开阔视野,学习别人的长处,提高自己的竞争力。第三是通过学习提升竞争力,不断发展壮大,还要学好市场规则,坚持公平竞争,坚守道德标准和诚信意识。第四是做好中国梦,把握住新时代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在未来竞争中始终保持领先地位。最后,要坚持国际化的战略,实现企业梦也是为中国梦做贡献。

  万隆表示,双汇今后要在国际舞台上继续发展壮大,将坚持全球化发展战略,整合全球资源,开发全球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打造国际一流的消费品牌,为河南肉类行业争光,为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万洲国际是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在中国、美国和欧洲的一些主要市场均排名第一。万洲国际拥有众多倍受信赖的著名品牌,并在猪肉产业链的所有关键环节,包括肉制品、生鲜猪肉和生猪养殖,均占据全球首位。万洲国际透过亚洲最大的动物蛋白公司——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及美国最大的猪肉企业——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运营业务。

责任编辑:官志雄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老赖撞人拒不赔偿,法院是否负有责任?
  • 清朝京官如何娱乐消遣?读清代笔记
  • 随笔:她如何就把日子过得诗一般
  • 今年最过瘾的大片终于来了?我呸!
  • 生活中积累的负面情绪该如何宣泄?
  • 到美国牛仔的地盘,感受纯正西部风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