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7日20:1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北京市卫生部门、民政部门负责人以及投资合伙人等在首都医疗英智集团行业高峰论坛上从不同视角为分级诊疗的落地实施出谋划策。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杜燕)国内外经验都证明,康复机构是分流大医院患者的重要渠道之一。来自业界的代表们在京就分级诊疗与康复治疗展开探讨。

  今天,记者从“健康中国新时代,分级诊疗惠民生——‘智’行千里,不忘初心”为主题的首都医疗英智集团行业高峰论坛上了解到,目前北京明确提出完善医疗服务体系,进一步建立京津冀三地相互融合、协同发展的医疗服务工作机制,探索跨区域医联体建设,推行区域内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制度,健全医务人员交流和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提升三地医疗协作水平。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德娟在论坛上介绍了北京医联体建设情况以及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制度的发展现状。她表示,在全球,多数国家公立医疗卫生部门均将分级诊疗制度作为一项根本性制度加以建设。推动分级诊疗制度是推动中国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基本路径。

  首都医疗集团总裁隋国平称,集团作为首都国企勇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探索符合中国特色、首都特点的医疗健康产业运行模式,助力医改进程,为民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满足多元化需求。其中英智集团作为首都医疗集团成员单位,是最早践行分级诊疗的试点单位之一,未来仍将积极探索和实践分级诊疗模式,为客户提供最有价值的全程康复解决方案,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维护生命尊严。

  北医三院康复科主任周谋望介绍了国际先进康复诊疗理念和运营模式。他指出,中国的康复处于相对初期,与发达国家具有较大的差距,尤其中国专科康复人才数量存在严重缺口。目前国家鼓励新增康复医疗服务,康复领域是现阶段社会资本投资的理想目标。

  此外,他认为要强调全程康复的理念,康复治疗介入早期治疗,使患者更快、更好地回归家庭、社会。针对现状,临床专家和患者需要提升对康复治疗的意识,学习欧美国家全程康复的理念和先进康复技术,提升中国的康复水平。

  北京市发改委医改办综合处处长隆学文介绍了北京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情况。他指出,将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强基层将作为未来分级诊疗的重点”。

  论坛上,首都医疗英智集团总裁关晓立通过医联体模式和康养融合模式生动的展示该集团分级诊疗的发展历程。北京市卫生部门、民政部门负责人以及投资合伙人等也从不同视角为分级诊疗的落地实施出谋划策。(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吃鸡”游戏外挂背后的暴利链条(图)
  • 老赖撞人拒不赔偿,法院是否负有责任?
  • 清朝京官如何娱乐消遣?读清代笔记
  • 随笔:她如何就把日子过得诗一般
  • 今年最过瘾的大片终于来了?我呸!
  • 生活中积累的负面情绪该如何宣泄?
  • 到美国牛仔的地盘,感受纯正西部风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