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7日11:39 看看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2017祈圆节错时祭扫联动活动暨生命晶石定制入墓园仪式在上海滨海古园举行。一颗小小的生命晶石或将开启家祭新风。




在此次祈圆节活动现场,市殡葬服务中心所属墓园推出错时祭扫——“生命晶石”定制服务,既为承诺错时祭扫的家属,在逝者骨灰落葬前,根据家属需求保留部分骨灰定制单颗“生命晶石”,陪伴在世亲人,寄托怀念情感。




此次中心墓园推出为尚未落葬的逝者制作“生命晶石”服务,是响应民生、倡导错时祭扫的一项“念想”工程,即通过“生命晶石”技术,解决家属祭祀、怀念载体问题;通过“生命晶石”,家属就可以在家中悼念逝者,清明、冬至高峰期间也就无须再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专程前往墓园进行祭祀。



这是继2016年中心在中元节错时祭扫联动周活动上推出“生命晶石”进墓园宣传之后,对中心所属公墓单位对    “生命晶石”服务进一步推广和应用。



错时祭扫的宣传成效已逐步显现,但仍任重道远。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所属公墓单位也将以此次祈圆节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广、弘扬家祭文化,倡导公众更加重视居家祭扫,传承孝道文化、人生文化,从而参与到错时祭扫中来!




四年来,错时祭扫宣传形式不断提升,错时祭扫理念的内涵也不断补充完善:从传统“六大民俗节日”错时祭扫,到一并倡导市民选择逝者“生日、忌日或者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进行错时祭扫;从鼓励公墓实地、实物错时祭扫,到更加倡导家祭文化和精神传承。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李怡 编辑:王珏)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清朝京官如何娱乐消遣?读清代笔记
  • 随笔:她如何就把日子过得诗一般
  • 今年最过瘾的大片终于来了?我呸!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到美国牛仔的地盘,感受纯正西部风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