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8日04:35 解放军报

分享

11月21日,荆州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邓念鹏带领两名法官,走进武警荆州市支队,以专题授课、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对官兵提出的涉法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年初我家准备购买一套二手房,签订正式合同前先支付了定金,可后来卖家毁约,宁可返还定金也不愿卖房,我该如何解决?”面对江陵县中队上士张刚的提问,邓念鹏解答道,“在发生违约的情况下,根据《担保法》第89条规定,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我入伍时是农村户口,现在我父母在省城买了房子并落户,请问我退伍后能否在父母现在的户口所在地安置?”针对转业安置问题,上士罗洵提出疑问。

“服现役期间父(母)户口所在地变更的,可以在父(母)现户口所在地安置。建议你在退伍前准备好父母户口变迁的证明材料,以便退伍时及时对接。”面对邓念鹏详细的回答,罗洵微笑着频频点头。

去年以来,该支队定期邀请地方法官来队开展法律服务,适时组织开展法治图片展览、模拟法庭辩论等活动,有效解决了官兵的政策法规困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吃鸡”游戏外挂背后的暴利链条(图)
  • 老赖撞人拒不赔偿,法院是否负有责任?
  • 清朝京官如何娱乐消遣?读清代笔记
  • 随笔:她如何就把日子过得诗一般
  • 今年最过瘾的大片终于来了?我呸!
  • 生活中积累的负面情绪该如何宣泄?
  • 到美国牛仔的地盘,感受纯正西部风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