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8日10:5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11月28日电 马来西亚《诗华日报》28日刊文称,现代人非常注重健康,而生活中其实有许多潜在危机,可能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只要调整生活方式,就能减少恶疾缠身。

  文章摘编如下:

  以下这7个你可能不以为意,却会让身体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看完快改掉吧!

  1.睡前滑手机

  睡前关灯后,还在拼命滑手机?这是许多年轻人的通病,但这个小举动会严重影响你的睡眠品质,且荧幕所散发出的蓝光对眼睛伤害很大。

  2.忍着不打喷嚏

  有些人怕尴尬,打喷嚏时会选择捏住鼻子,忍住不打出来。但这样其实可能阻碍血液流通,让你的神经组织受压迫,且易导致头痛、血管疾病,甚至影响听力。

  3.常穿紧身裤

  许多女性为了美丽,常常会穿紧身裤,但长期下来,很可能造成皮肤及神经的压迫,大腿也不太能接触到空气,进而引发过敏、搔痒等不适。

  4.喷香水

  你喜欢喷香水吗?基本上,香水是用一些成分比油还低的化学合成物调配而成,那些化学合成物可能让人头晕、想睡,或是容易刺激眼睛、喉咙甚至皮肤,所以建议少用。

  5.饭后立刻刷牙

  进食后,嘴里食物中含有酸性物质,易破坏牙齿法琅质,若饭后立刻刷牙,可能把酸性物质推往深处,牙医建议至少饭后30分钟再刷牙,或间隔一小时更好。

  6.常使用抗菌肥皂

  若经常使用抗菌肥皂,容易洗掉皮肤上原有的好菌,降低预防功能,引起皮肤搔痒、油腻,建议一星期别使用超过两次。

  7.用塑胶容器装食物

  塑胶制品大部分都含有化学物质,像是邻苯二甲酸酯,不仅对环境有害,更可能伤害人们的健康,可改成使用玻璃、不锈钢等容器来盛装食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吃鸡”游戏外挂背后的暴利链条(图)
  • 老赖撞人拒不赔偿,法院是否负有责任?
  • 清朝京官如何娱乐消遣?读清代笔记
  • 随笔:她如何就把日子过得诗一般
  • 撸完世界十大禁片的我,打开了新世界
  • 生活中积累的负面情绪该如何宣泄?
  • 到美国牛仔的地盘,感受纯正西部风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