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8日10:06 澎湃新闻

分享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起至30日,新一股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4℃,局地降温达16℃以上;黑龙江北部和东部、陕西中部、青藏高原东部等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同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等地还将有4~6级风,阵风可达7~8级。
此外,随着这股冷空气南下与暖湿气流结合,未来三天,黄淮南部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又将迎来降雨,其中江南、华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40.7℃!大兴安岭迎来今冬首次极寒
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内蒙古再次迎来大幅度降温天气。位于内蒙古东北部的呼伦贝尔市气温下降明显,平均降温幅度超8℃,除南部少数地区外,最低气温均已降至-30℃以下,多地出现了难以消退的冰雾现象。
而位于东北部的大兴安岭林区、北部林区的图里河、根河等地,还出现了今冬以来首次低于-40℃的极寒天气。
内蒙古局地积雪厚度达21厘米
目前,内蒙古地区四分之一的面积均已被积雪覆盖,最大积雪厚度达21厘米。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深入,气温将继续“跳水”,东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超12℃以上。与此同时,大部地区还会伴有6、7级的短时大风,并有不同程度的分散性降雪。
江南、华南等多地迎降雨 局地暴雨
今起至30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黄淮南部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华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陕西中部、河南中北部和东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雨夹雪。
大风降温小提示:
①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可能导致的路面结冰、积雪、湿滑以及低能见度天气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②出门戴口罩,保暖又防病。
③大风会加速皮肤水分的流失,应多喝热水,保护皮肤,避免肌肤受伤。
(原题为《-40.7℃!大兴安岭今冬首次迎极寒 强冷空气再来袭 局地降温16℃!》)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吃鸡”游戏外挂背后的暴利链条(图)
  • 老赖撞人拒不赔偿,法院是否负有责任?
  • 清朝京官如何娱乐消遣?读清代笔记
  • 随笔:她如何就把日子过得诗一般
  • baby拍戏带6个助理!胡歌:我很惭愧
  • 生活中积累的负面情绪该如何宣泄?
  • 到美国牛仔的地盘,感受纯正西部风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