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8日15:25 西部网

分享

陕西统一战线智库出谋划策,促进经济发展助力民生改善。

西部网讯(记者 熊惠玲) 11月28日,在中共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张亚红介绍了我省成立统一战线专家智库的相关情况。据了解,8月底陕西省统一战线智库成立后,首批聘任了63名专家,本次专家选任打破了体制内外、党内外、省内外、境内外的限制,最大化地实现了资源的有效整合。

63位专家被智库聘用 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占六成

张亚红介绍说,2015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这是我国智库发展的纲领性文件。2016年初,结合陕西省委的工作需要,省委把建设统一战线智库作为2016年深改的一项重要任务。经过3次召开座谈会进行专题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形成了《陕西省统一战线智库专家聘任与运行管理办法》。

张亚红说,在这63位专家中,来自高校、科研院所46人,占73%;院士2人,占3%;来自港澳地区5人,占7.9%;省外10人,占15.8%;中共23人,占36.5%,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41人,占65%;非公有制经济人士10人,占15.9%;新的社会阶层人士9人,占14.2%。“可以说打破了体制内外、党内外、省内外、境内外的限制,最大化地实现了资源的有效整合。”

智囊团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促陕西繁荣发展

张亚红表示,据不完全统计,五年来,中共陕西省委召开或委托省委统战部召开座谈会、协商会、情况通报会60多次;省级各民主党派向省委、省政府报送意见建议91件,批示25件;各民主党派成员围绕省委省政府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352次,形成调研报告257篇,其中被领导批示26篇,批示率10%。

据介绍,近年来,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受到了中央领导和省委领导的高度重视。

另外,在全省非公有制企业中开展的“万企帮万村”活动中,共有2998家民营企业参与行动,帮扶贫困村3832个、贫困人口396018人,实施帮扶项目6674个,产业帮扶投入资金17.68亿元,公益帮扶投入资金8.18亿元,安置就业4.82万人,技能培训5.49万人,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了统战力量。

编辑: 熊惠玲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2017国民阅读报告:你扯后腿了吗?
  • 截流三天就泄水,如此水电站不如不建
  • 此人是谁?竟有本事逼死刘备!
  • 坏蓝眼睛:世界上最不可靠的关系
  • 撸完世界十大禁片的我,打开了新世界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探秘京城恭王府,和珅的藏宝楼长啥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