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8日15:13 看看新闻

分享

随着上海中心大厦的正式开放,为满足大量参观游客和办公楼职员的就餐需求,大厦内的公共餐饮区也都正式开放。在超高型建筑内餐饮店铺,无论在环境和防火安全上都有着更高的要求。



上海中心地下2层的大食代餐饮区,汇聚了十多家餐饮店铺,在烹饪时都会产生油烟气。就餐高峰时段,一旦收集系统不完善,多多少少就会有油烟废气外排放,影响到周边环境影。



今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家店铺的灶头上安装了高效油烟净化设备。在一家快餐店的后厨,厨师正在炸鸡、炸薯条,油烟却一点看不到。大食代工程部负责人朱吉元告诉记者,高效油烟净化设备的油烟去除率全部达到90%以上,经过过滤处理,每平米的排放量都小于一毫克。所以,可以确保店内闻不到油烟气,更杜绝油烟净化装置的尾气对外环境影响。



记者注意到,在每台油烟净化设备上还有两个自动灭火装置的喷头,一旦油烟超标都能第一时间进行喷淋,杜绝油锅起火。

据了解,上海中心作为超高型建筑,对消防有着很高要求,为此餐饮店铺全部采用电子设备代替燃气设备。朱吉元说,上海中心是全电设备,不仅更加节能环保,另外一方面,也是保证餐饮区域火灾隐患会比较低,因为它没有明火。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上海不断提高标准,加强监管体系,对驻扎在综合性商场内的餐饮油烟排放做到监管到位。下一步,上海还要逐步推广油烟净化装置在线监控设,商场物业和管理部门能通过电脑或手机在线掌握实时数据。确保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设施运行质量。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韩琼  实习编辑:黄丽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2017国民阅读报告:你扯后腿了吗?
  • 截流三天就泄水,如此水电站不如不建
  • 此人是谁?竟有本事逼死刘备!
  • 坏蓝眼睛:世界上最不可靠的关系
  • 撸完世界十大禁片的我,打开了新世界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探秘京城恭王府,和珅的藏宝楼长啥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