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8日16:57 中国人民大学

分享

11月24日,“跨界·水墨——跨媒介艺术工作室教师研究生创作展”学术研讨会在艺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艺术学院院长吴付来,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著名美术批评家王春辰、陈剑澜、岛子、魏广君、夏可君、葛玉君、余开亮,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明才,艺术学系教师王文娟、付阳华,参展教师黄华三、高毅、吴冰、雷子人、王水清,以及参展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学术研讨会由艺术学院副院长牛宏宝主持。

在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人大水墨”的教学与创作各抒己见,分别就人大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的“精英式教育方式”“水墨的诗性表达”,以及人大中国画专业独特的“教学模式”“审美取向”“开放性教学”等诸多现象进行了分析与总结。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十多年来人大艺术学院研究生中国画教学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研究生创作在国内院校中独树一帜的风格与面貌,进一步探讨和梳理了“人大水墨”的独特路径与教学理念的成因。同时对人大中国画教学未来发展的多种可能性,以及如何进一步推进人大中国画教学发展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路与建议。

吴付来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对展览与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的师生在未来的教学与创作过程中回望传统、寻求建立文化自信的精神源点的同时,大胆吸收和借鉴外来优秀文化艺术的成果,丰富和滋养当代中国画创作,将对人民、对时代、对生命、对万物的深刻体验注入到作品之中,让观者能够对“新时代”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

当天下午,艺术学院美术馆举办了“跨界·水墨——跨媒介艺术工作室教师研究生创作展”开幕仪式,校内外专家学者、参展教师、研究生以及媒体界的代表参加了展览开幕式。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著名画家李宝林,徐悲鸿纪念馆馆长、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研究院院长徐庆平,艺术学院副院长、本次展览学术主持牛宏宝分别代表出席嘉宾致辞。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建,副院长王英健,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院长刘明才,人民大学博物馆副馆长刘春荣等嘉宾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学院跨媒介工作室主任、美术馆馆长黄华三主持。

此次创作展以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为主,集结了十位教师和三十余位研究生的百余幅新作。嘉宾们仔细观摩研讨了展出作品,纷纷表示这是艺术学院教学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为学院探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新模式提供了有益探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2017国民阅读报告:你扯后腿了吗?
  • 截流三天就泄水,如此水电站不如不建
  • 此人是谁?竟有本事逼死刘备!
  • 坏蓝眼睛:世界上最不可靠的关系
  • 撸完世界十大禁片的我,打开了新世界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探秘京城恭王府,和珅的藏宝楼长啥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