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9日08:35 国际在线

分享



焦点关注

1.朝鲜再次发射导弹 美方称初步判定为洲际弹道导弹


新华社消息:韩国军方29日称,当天凌晨3时17分(北京时间2时17分)左右,朝鲜由平安南道平城市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发射一枚“型号不明的弹道导弹”。导弹飞行距离约960公里,最大高度约4500公里。在朝鲜试射导弹几分钟后,韩国军方实施导弹发射演练予以回应。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曼宁则在一份声明中说,美方已监测并追踪到朝鲜发射了一枚导弹,初步判定该导弹为洲际弹道导弹,但并未对北美、美国领土和美国盟友造成威胁。声明说,该导弹在空中飞行约1000公里后坠入日本海。


2.美俄军机危险对峙24分钟 最近距离仅有15米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7日报道,25日,俄罗斯一架苏-30战机以“危险的方式”在黑海上空拦截了美军一架P-8“海神”反潜巡逻机。美方称,当时,俄罗斯苏-30战机开足马力,在美军P-8的面前从右向左通过,飞行的气流导致美军P-8遇到“15度的倾斜和剧烈震荡”,这一行为“不安全”,有可能对所有的飞行人员造成损伤。美俄两架军机最近的距离仅有15米,拦截事件持续了共24分钟。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巴尔丹扎称,当时美军P-8反潜巡逻机在国际空域飞行,并没有挑衅俄罗斯战机的行为。



对于这一事件,俄国家安全社会应用研究中心主任日林称:“美国军方发表的这一声明是一种歇斯底里行为。在黑海我们是在保护自己的领空。黑海是内海,根据相关国际文件规定,美国军机无权在其上空飞行。美国军机到俄罗斯边境地区从事侦察活动,这对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3.伊万卡访印受到隆重接待 猛夸莫迪


特朗普长女伊万卡28日早上抵达印度安得拉邦,与莫迪共同出席了在该邦举行的全球企业家峰会开幕式。伊万卡以“女性第一,共同繁荣”为主题致辞,她赞扬莫迪:“你在这里取得的成就非凡。从你童年卖茶到被选为印度总理,你证明了变革性改变的可能。”伊万卡还肯定了美印两国的关系。她说:“特朗普总统说,印度是白宫真正的朋友。印度的太空船已经抵达了月球和火星,印度人民激励着所有人。”



印度媒体称,此次伊万卡的来访受到了印度政府的高度重视。海德拉巴早在本月初就为伊万卡的到访做好了准备。当地政府规定乞丐不得出现在汽车站、火车站,否则就被抓起来。这一措施似乎卓有成效:数千乞丐一夜之间消失。但该做法引发了很多人的不满。不仅如此,海德拉巴还部署了反恐部队与警犬队等一万多名维安人员。而伊万卡的代步车则是私人特制的防弹汽车,并由美国特勤人员负责贴身保护安全。


4.祸不单行 被撞美舰“转院”时再受伤


今年6月在航行途中与商船相撞受损严重的美国导弹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祸不单行,在从日本前往美国修理过程中再次“受伤”,“菲茨杰拉德”号在日本横须贺港附近被装运上一艘半潜式载重船过程中,被船上的钢结构撞出两处破损,不得不返回港口,接受修理。预计“菲茨杰拉德”号数日后将重新装运,继而前往美国大修。


6月17日凌晨,“菲茨杰拉德”号在距横须贺港大约100公里处水域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相撞,舰体右侧严重受损,7名舰员死亡,包括舰长在内的3人受伤。


5.肯尼亚连任总统肯雅塔宣誓就职


成功连任的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28日在首都内罗毕宣誓就职,开启第二个总统任期。肯雅塔说,就职典礼标志着今年整个大选过程正式结束,他将致力于实现国家团结与繁荣,“我将成为全肯尼亚人民的总统”。



今年8月肯尼亚举行总统选举,肯雅塔成功连任。但肯雅塔的主要竞争者奥廷加拒绝接受选举结果,并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重新举行大选。随后,最高法院裁定选举结果无效,于10月重新举行大选。肯雅塔再次获胜,虽然奥廷加依旧不接受选举结果,但最高法院裁定重选结果有效。


来源: 新华社 央视新闻 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离过婚的梅根为什么可以英国王室过审
  • 矿企向沙漠直排,3年后才启动问责?
  • 东来顺涮羊肉的非遗技术:一天两万刀
  • 散文:沉默的湖水无法诉说伤痛
  • 这部恐怖神剧要把我吓出中年阴影了!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