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9日23:36 海外网

分享


29日,国民党“立委”许毓仁称,台湾因为“外交”生变而追讨不回的援外坏账,或高达一亿美元,民众纷纷要求外事部门作出回应。而外事部门则表示,其手里目前并没有关于坏账金额的资料。许毓仁直呼,“简直不可思议,我们借了多少钱给别的国家,竟然连自己都不清楚!”

国民党“立委”许毓仁 (图源:东森新闻云)

29日,国民党“立委”许毓仁在审查台外事部门预算时指出,台湾援助“友邦”的那些账目,因为“外交”生变而追讨不回的,恐高达一亿美元。此言一出,民众纷纷表示“十分震惊”,并要求外事部门的负责人出面作出回应。然而外事部门的负责人却表示,其手里目前并没有关于坏账金额的资料,许毓仁直呼,“简直不可思议,我们借了多少钱给别的国家,竟然连自己都不清楚!”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29日,台湾立法部门第9届第4会期“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审查107年度台当局总预算案关于外事部门主管收支机密及公开部分。许毓仁表示,他向外事部门负责人李大维询问,台湾从2007年开始,因为“金援外交”无法追回的坏账有多少?李大维支支吾吾回答不出来。另一名外事部门的工作人员则称,由于金钱贷款是由商业银行经手,那些“友邦”与台湾“断交”后,相关资料根本就无法取得,所以他们手上一时也没有用于援外的具体账目。

对于台外事部门的回应,许毓仁直呼“不可思议”。许毓仁表示,“我们借了多少钱给别的国家,竟然连自己都不清楚,更不要说有朝一日能把借款追回来,现在就是连掌握基本账目都没有办法,那这些援外的钱财不就相当于石沉大海了吗?”

许毓仁称,就他所知,台湾那些援外的坏账,因“外交”生变而追讨不回的就高达一亿美元之多。许毓仁气愤地向台当局喊话:必须给台湾民众一个交代!

“金援外交”这四个字对台当局而言并不陌生。据悉,台外事部门每年都会准备一定的机密预算用于援助“友邦”。在此前的多年间,台当局更多次妄图用此手段维持所谓“友邦”关系。在陈水扁当局时期,“金援外交”就大行其道,甚至曾爆出“因涉嫌私吞台湾捐款,萨尔瓦多前总统佛洛瑞斯向法院自首”的丑闻。

蔡英文上台后,虽对外号称“财政拮据”,但却依然拿着“民财”大行“金援外交”,对台民众的愤怒的呐喊充耳不闻。台湾岛内因蔡英文导致民怨沸腾已是常态,如影随形的抗争民众已成台湾岛内一道特别的“风景”,有台民众甚至曾喊话蔡英文,“因财政拮据大砍年金,之后却又大笔金钱给‘邦交’?难道养你是为了帮我们花钱吗?”

长按二维码
关注人民日报

海外版-海外网


作者:张莎莎

本期编辑:宋鹏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离过婚的梅根为什么可以英国王室过审
  • 撞死女童找人顶包,凭啥能免于起诉?
  • 东来顺涮羊肉的非遗技术:一天两万刀
  • 散文:沉默的湖水无法诉说伤痛
  • 这部恐怖神剧要把我吓出中年阴影了!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