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9日19:2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你考过驾照吗?

你被教练“嫌弃”过吗?

你知道考驾照有多难吗?

小新亲测了一把

结果……


10月1日,驾考新规开始实施,科目二从“教练考”改成了“机考”,而且很多细则也改了,比如侧方停车出库不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即扣10分、侧方停车必须90秒完成、倒车入库210秒完成等。


小新的内心,垮塌了。



然而还是硬着头皮预约了考试。


那天早上7点,风有点刺骨,备考大厅内外填满了人,氛围显得格外紧张。



等待之余,一旁的学员们闲聊了起来:


一位看着很朴实大姐说:“你们都第几次考啊?上次我没过,也不知道后面路面咋样,一上车忘系安全带就开了,结果就不合格。”


一位“小鲜肉”表示:“我也是第二次来了。倒库倒了蛮久,死倒不进去。往前开一点,不对,往后来一点,还是不对,然后就挂了。”


旁边一位大哥眼神迷茫地说:“你们还好嘛!我是坡起半道上熄火,一直打不着火,工作人员过来开门,我从坡上跑下来的,太丢人了!”


想起教练之前说,上月他手上23人考试,挂了17个。此时的小新,更紧张了!



就在这时,终于轮到小新了。


坐到车里,工作人员看了看小新的脸庞,又看了看身份证上的头像,考虑再三总算是确认了。调完座椅后视镜,小新举起了手,监控里传来声音:“学员,可以开始考试了。请从前方3号倒库开始”。


开着车,到第一项“倒车入库”的指定位置,停车,挂倒挡,左右打轮……车子顺利的停了进去,就在小新沾沾自喜时,旁边机子突然说话了:“车身出线,考试结束,成绩不合格”。


......出线?没事,还有一次机会!


往下个项目——坡起方向开去,松离合,车慢慢往上走,爬到坡顶,小新急踩刹车!棒!!熄火了!??心中边默念“别急别急”,边努力把车打着。终于着了,按顺序过了坡顶,机子再次响起:“熄火时间超时,考试结束,成绩不合格”。


风透过玻璃吹进来,好冷。监控里再次传来声音:“学员,靠边停车吧,你可以走了”......


14天后,小新迎来了科目二第二次考试。


来到久违的场地,小新满满的自信!然而就在第一项倒车入库时,再次完美的熄!火!了!机子传来熟悉的声音:“重启未摘空档,考试结束,成绩不合格”。


没关系,还有第二次机会!


然而接下来,侧方停车时,机子说“开出未使用转向灯”;曲线行驶时,机子说“

车辆出线,考试结束,成绩不合格”。


心如死灰......


驾考到底有多难?

每个学车的人都有段扎心的过往

↓↓↓


四川一交通驾校考场内

一辆正在参加驾考的考试车

突然冲开考场外的围栏

随后冲出考场…

冲出考场…

冲出考场…


所幸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而这场事故的原因是

该学员错把油门当刹车所致


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一位学员挂了五次科目二

忍不住在车内大哭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四十多岁的王女士先后交了5次学费

每次都只是考过了科目一

科目二考了14年

最终决定弃考

驾校校长不仅答应退学费

还要请她吃饭......



同样是考驾照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怎么这么大!


在经过多次尝试后,小新最终顺利地考过了科目二,附上手写“锦囊”:

(非适用所有人,视个人情况而定哦~)


1、侧方停车


驾驶位对准前方箭头,坐起平视。挂倒档,看见箭头尾部,右打满,后退,看左后视镜,刚看见底线库角,车回正。再见把手前尖时进黄虚线,左立即打满,车正停好。注:打左转向灯,开出,别压黄线。


2、坡停坡起


驾驶位对准箭头,慢抬离合,坡下踩油门,如爬不上去再松点离合。右前杆与雨刮器凸起处重合,刹车,拉手刹。左半打方向盘立起,慢抬离合至车剧烈抖动时,踩油门到底。松手刹,油门、离合均不动,车走。


3、直角转弯


下坡时轻点刹车,对齐前方箭头。打左灯,听语音提示“开始考试”时关灯。车头刚覆盖前方线时,往左开出。


4、曲线行驶


慢!一点一点往前挪,切勿熄火及压线。


5、倒车入库


左倒看左镜,右倒看右镜。车开正,左边黄线与座椅平,停车。后退,后视镜与黄线差不多时,以左开为例:往左打满。继续倒,左后视镜见夹角与车身距离两指宽时,回正。角快消失时,继续左打满。(右倒库时均相反)。后退看后视镜,车正回正,差不多时停车。


考试没过,小新也有一些反思,与各位学员共勉。


1、多练。考试不易,且练且珍惜。把握每次练车机会,多跟教练探讨细节。练完车最好隔天就考试,如隔了一段时间再考,易忘也易紧张;


2、多想。考试前一晚睡前再多想几遍驾车过程,做到熟练于心;


3、深呼吸。考试时别紧张,做下一个项目前先想想接下来的动作,深呼吸,调整心态,再开始;


4、注意细节。诸多细节是“丢分项”,如侧方停车后,往外开出先打转向灯;曲线行驶时一定等前面学员考完再进区域;直角拐弯前,先打转向灯等等。

 

最后

祝大家都能顺利平安通过驾考

我们大马路上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离过婚的梅根为什么可以英国王室过审
  • 矿企向沙漠直排,3年后才启动问责?
  • 宋高宗为什么非杀岳飞父子不可
  • 小说:她为什么非要给自己改名字
  • 嘉年华:可以忽视电影,但别忽视她们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