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30日06:45 沈阳日报

分享

  12月1日—3日,“五周年纪念版”犀牛市集将在1905文化创意园举行。本次市集将是犀牛市集创办五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一场艺术展览,12场实验话剧,15场文艺沙龙,48个表演时段,100个文创摊位,其中还包含了一批来自苏州、哈尔滨、大理、西安等外地的文创摊主,这一场堪称沈阳本土文创大聚会的文化市集,将再次开启持续三天的文化活动。

  一次艺术生活的体验场

  犀牛市集作为1905文化创意园旗下的一个品牌活动单元,由1905品牌中心发起并主办,打造沈阳首个倡导品质生活、推崇个人创造和创新精神的市集交流性创意实验舞台。

  今年是犀牛市集创办的第五年,犀牛市集已经累计举办16场各类市集活动,呈现了超过1200个有特色的摊位,500余场各类表演秀,推出160余场儿童专场剧目,每次市集均保持30%以上的摊位更新率,通过活动环节设计,传递“有机生活”“手工体验”“兴趣学习”“发现美好”等不同的生活态度。

  对于2017年的最后一次犀牛市集,1905文化创意园的负责人徐比莉说:“作为‘五周年纪念版’,这一场犀牛市集以‘怪趣味’为主题,对应当下年轻人对艺术审美和生活美学中越来越个性化、多元化的潮流。在内容构建上,延续往届犀牛市集‘以匠心手艺’为核心的态度,通过‘市集+艺术展、市集+舞台、市集+青创’的全新尝试,让犀牛市集拥有了更加走心的体验内涵。一场手工匠人的大聚会,正在1905文化创意园的手中,演变成为艺术生活的体验场。”

  一次“怪趣味”的故事会

  本次犀牛市集将如何表达“怪趣味”这个主题呢?

  徐比莉说:“我们会让摊位自己‘讲故事’,从‘怪眼睛’的耳环,黑酱汁的拌面,到蔬菜味道的冰淇淋;从新锐实验话剧,到传统曲艺与先锋音乐的交互,这一场犀牛市集呈现出五彩斑斓的趣味和千姿百态的创意,一场‘怪趣味’的故事会即将上演。”

  据悉,从1905文化创意园发出市集招募之后,收到了1757份报名表,最终只有100个不同品类的文创项目入选。“这一场犀牛市集,正是1905文化创意园空间再造的过程之中,这也就让我们有了一个契机,给一部分摊主提供更好的展示空间,去呈现自己的故事。

  一次 “萌萌哒”的艺术展

  胖嘟嘟的香蕉、乖模样的香肠和一个宅宅的女孩。

  这些都是本次犀牛市集中“来自平行世界的小胖墩”系列艺术展中创作的卡通人物。

  “来自平行世界的小胖墩”系列艺术展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视觉艺术家麦筠宜创作,麦筠宜说:“在我的艺术世界里无论人类、动物,还是怪奇生物,即便是简简单单一根香蕉,也会有自己的精神世界。亮丽的色彩、清新的笔触、可爱的形象,不论是墙上的彩绘画作,还是被精心打造出来的艺术装置,这场充满想象力和疗愈力的艺术展,一定会如同一股暖流降临冬日的沈阳。”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杨博/文 李浩/摄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离过婚的梅根为什么可以英国王室过审
  • 矿企向沙漠直排,3年后才启动问责?
  • 宋高宗为什么非杀岳飞父子不可
  • 小说:她为什么非要给自己改名字
  • 嘉年华:可以忽视电影,但别忽视她们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