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30日10:10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1月27日报道称,据国防部一位高层官员说,五角大楼正考虑采取措施,以便应对国内外基地中的关键性基础设施遭到网络袭击的可能性。

负责能源、设施和环境的助理国防部长卢西恩·尼迈耶说,未来几年,他的团队将把重点放在为整个军事设施内的工业控制系统中存在的一些潜在薄弱环节找到解决办法上。

尼迈耶指出,2013年12月零售巨头塔吉特百货公司受到黑客袭击,就是一个表明工业控制系统日益成为袭击目标的例证,其间近4000万信用卡用户的信息被窃取。黑客用来获取信息的后门就是拥有网络权限的第三方承包商。

五角大楼的担忧还不仅限于黑客获取敏感数据的能力。

2013年的一次事件中,一名伊朗人试图控制纽约州的鲍曼大街水坝。他进入了网络,这几乎使他可以控制整个大坝,但当时的闸门控制恰巧没有联网。

如果类似事情发生在国防部的设施上,就有可能在关键时刻终止一次行动。设想一下,如果空军的战斗机打算紧急升空的时候控制塔被关闭或者存放重炮的车库门无法打开会是什么后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莱克兰空军基地网络战中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离过婚的梅根为什么可以英国王室过审
  • 矿企向沙漠直排,3年后才启动问责?
  • 宋高宗为什么非杀岳飞父子不可
  • 小说:她为什么非要给自己改名字
  • 王菲怀孕?谢霆锋怒怼:你是不是找死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