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30日12:08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通讯员 蔡瑶瑶 杨孙凤)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托里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乡村大舞台”、村级广播、户户通、党员小书包、党群服务站、电化教育“马背播放队”等多种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农牧民群众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实现同频共振目标。

文艺联欢,寓教于乐效果好

11月26日下午,托里县多拉特乡阿克赛村村委会歌声激扬、笑声阵阵、舞姿翩翩,近百余村民身着节日盛装在这里欢聚一堂,分享十九大专题文化盛宴。

沙亚古丽·哈布多拉是村里出了名的“歌唱家”,村里一有文化活动,总是能听见她的歌声。她说:“我们现在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出门就是柏油路、走夜路再也不用打手电筒、家家户户都有干净的自来水喝,今年我们全家又住进了宽敞的大房子,我实在是太高兴了,我要用我的歌声表达我的喜悦和感恩之情,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塔城地区地税局驻阿克赛村副队长韩炳均说:“通过举办文艺大联欢活动,将十九大精神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传递给农牧民群众,引导他们知党情、感党恩,从而为托里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村级广播,拓宽宣传辐射面

十九大召开后,托里镇城郊村充分发挥村级广播传播迅速、受众广泛的特点,立足让农牧民群众更好了解十九大精神的目标,积极开设“聚焦十九大”专栏,建立早间“十九大精神解读”,午间“十九大惠民实事”,夜间“百姓表心声话发展”等时段节目,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一边干着活儿,一边听着广播里的十九大惠民实事,干活都不觉得累了呢。”焦昌润是城郊村的蔬菜种植大户,拥有蔬菜大棚7亩,年收入近9万余元。他说:“我们村的特色就是蔬菜大棚,全县各大市场、超市都有我们的蔬菜供销点,以后我们要多学习蔬菜种植技术,把菜种好,日子过好。”

为确保各村级广播宣传效果,县委基层办编辑下发了《村级广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资料汇编》,作为农村大喇叭广播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参考材料,确保做到天天有广播,利用早、中、晚各个时间段,延长播出时长,增加播出密度。

“村级广播畅通了党的声音向下传递,促进了党心民心血脉相连。各基层党组织要用好村级广播‘宣传阵地’作用,将十九大精神通过广播传遍千家万户,实现‘未进其村,先闻其声’的宣传效果。”托里县委基层办主任郭卫东说。

马背播放队,送教“最远一座毡房”

庙尔沟镇以推进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零死角”为宗旨,结合牧业村实际,充分利用远程教育“流动碟包”和电化教育“马背播放队”行动快捷、便于流动的优势,依托“牧区党群服务站”“流动毡房”等载体,深入偏远自然村和远冬牧场进行流动播放,为牧区党员干部群众送去十九大会议精神音频、视频、书籍等学习材料。

庙尔沟镇党委书记苏立军说:“组建‘马背播放队’,就是要把十九大精神及时传达到最偏远的农牧民群众心中,了解他们的心声,倾听他们的呼声,真正弄清他们在想什么、干什么、盼什么。”

“工作队的同志隔几天就会给我们送来十九大相关书籍、报纸,还用手机、电脑给我们播放相关视频,当播放到和我们牧民利益相关的内容时,工作员会仔细给我们分析讲解,帮助我们搞清楚、弄明白。”庙尔沟镇登格克村村民赛力克说。

据了解,庙尔沟镇“马背播放队”已在5个牧业村播放十九大音视频32场次,为牧区党员干部群众送去十九大相关书籍、报纸等学习材料410余份。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离过婚的梅根为什么可以英国王室过审
  • 矿企向沙漠直排,3年后才启动问责?
  • 东来顺涮羊肉的非遗技术:一天两万刀
  • 散文:沉默的湖水无法诉说伤痛
  • 这部恐怖神剧要把我吓出中年阴影了!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