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30日08:56 扬州时报

分享

    进入冬季后,气温骤冷,喜欢“蜗居”的市民也逐渐增多,这也导致近期外卖点餐量直线上升。昨日,饿了么网上订餐平台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和上月相比,扬州地区的外卖订单量增加了7.5%,其中暖胃食品成了热卖餐。

    冬季外卖大数据

    外卖订单增加近一成

    饿了么大数据平台统计的数据显示,相比10月份,扬州本月外卖订单量增加了7.5%,交易额同样增加了8.5%。市民本月平均每单外卖花费33.7元,相比过去也有所提高。

    “主要是天气变冷,不少市民懒得出门吃饭,加上工作繁忙,干脆叫外卖解决温饱。”饿了么大数据平台相关分析师表示,在所有订单中,以午饭、晚饭下单量最多。记者昨走访注意到,以望月路附近一家饭店为例,连日来该店外卖的订单量连续翻番,这两天中午的送餐量达到上月最高峰的两倍左右,送餐员一直忙碌到下午2点以后。

    此外,正在西区一家小吃店领取外卖的美团送餐骑手向记者介绍,进入11月份以后,他每天接到的订单量明显增多,现在每天中午都能比前些日子多送出七八单。

    冬季最爱吃东北菜

    扬州人冬季爱吃什么外卖?记者从数据中看到,扬州入冬以后,最受欢迎的菜系前10位分别是:东北菜(环比增长33%)、江浙菜(环比增长30%)、包子粥(环比增长29%)、烧腊饭(环比增长20%)、川湘菜(环比增长19%)、饺子馄饨(环比增长18%)、煲仔饭(环比增长16%)、咖喱饭(环比增长15%)、西餐(环比增长14%)和生煎锅贴(环比增长13%)。

    另外,降温后,扬州地区最受欢迎餐品前5名分别是酸辣土豆丝、有机花菜、鸡汤泡饭、宫保鸡丁和水煮肉片。值得注意的是,在餐品备注中“微辣”、“中辣”和“麻辣”的标记明显增加。

    在最受欢迎的菜系中,东北菜竟然稳居第一,这是为何?望月路一家东北菜馆负责人分析,东北菜的味道以咸鲜为主,而烹饪方式则以“炖菜”居多,进入冬季,扬州市民也喜欢吃暖胃食品。同样,最受欢迎的前五名餐品中,鸡汤泡饭也印证了大家冬季养生餐饮的习惯。

    男人点外卖比例上升

    “天气太冷了,根本不想出去走。”在京华城工作的钱女士说,以前办公室里15个人,多数都是几个女同事拼单,现在男同事也懒得下楼了,他们也一起拼单叫外卖了。

    数据显示,降温过后,男性也加入了外卖大军。扬州本月男性外卖订单量占比61%,而女性仅占39%,相比过去男性叫外卖比女性少的情况,目前发生了巨大变化。另外,从交易额占比来看,男性叫外卖更加舍得花钱,本月男性叫外卖交易额占比60%,而女性仅占到40%。

    采访中,一位送餐小哥说:“天越冷,大家都不爱出门,我们的生意越好。不过,有时候天冷路滑,送餐的时间有时会有拖延,还希望客户理解。”

    学生和白领点外卖最多

    扬州降温后,点外卖的最大的两个群体就是学生和白领。此次大数据也公布了扬州入冬外卖订单最多的区域,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杨柳青路。之所以能够稳居第一,除了该路段附近的居民区较为集中外,还有扬州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扬州教育学院瘦西湖校区等学校学生的巨大“贡献”。

    另外,宝龙广场、扬州大学、双子星国际广场和万达广场先后上榜,其中叫外卖的主要群体依然为学生、白领及商圈工作人员。“我们平时的午饭不是下馆子就是叫外卖,最近天冷了,不想来回换衣服出门吃饭,干脆大家就一起叫外卖。”宝龙广场一工作人员坦言,他们都是在室内工作,统一穿工作服,出门吃饭还要换衣服,因此干脆叫外卖解决吃饭问题,这样省时省力。

    一图看懂冬季外卖订单

    A.订单量如何?

    相比10月份,本月外卖订单量增加了7.5%

    市民本月平均每单外卖花费33.7元

    B.哪些菜点的多?

    最受欢迎的菜系前10位分别是:东北菜、江浙菜、包子粥、烧腊饭、川湘菜、饺子馄饨、煲仔饭、咖喱饭、西餐和生煎锅贴。

    最受欢迎餐品前5名分别是酸辣土豆丝、有机花菜、鸡汤泡饭、宫保鸡丁和水煮肉片。

    C.哪些人爱点外卖?

    本月男性外卖订单量占比61%,女性仅占39%

    点外卖的最大的两个群体就是学生和白领

    D.哪个区域订单最多?

    排名第一的是杨柳青路。宝龙广场、扬州大学、双子星国际广场和万达广场也先后上榜。

    【一点建议】

    外卖“起送价”再低一点

    “在单位吃的时候,同事人多点得也多,还不觉得,自己回家吃就有点浪费了!”市民刘小姐说,比如吃麻辣米线,一份19元,但是起送金额20元,“要是想点,就只能买两份,或者点些配菜,但是这样一来肯定是多了。”

    市民张女士也说,她喜欢吃某品牌的鸭脖,本来吃十块钱的鸭脖就足够了,但是这家店的起送门槛是30元,所以为了凑够“起步价”,她不得不再多点些别的,“如果可以既美味,又避免浪费就更好了!”张女士对外卖送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记者 陈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离过婚的梅根为什么可以英国王室过审
  • 矿企向沙漠直排,3年后才启动问责?
  • 宋高宗为什么非杀岳飞父子不可
  • 小说:她为什么非要给自己改名字
  • 嘉年华:可以忽视电影,但别忽视她们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