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30日10:04 北京大学

分享

11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2017年医院管理工作会在逸夫楼209报告厅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毛羽,北京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宝海荣、张新祥、肖渊、张宁,副书记李文胜、徐善东,纪委书记范春梅,主任助理朱树梅,各附属医院院长、书记及主管医疗、护理工作的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副主任刘晓光主持。

会议现场

詹启敏宣读了《关于调整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并与焦雅辉、毛羽一同为新任医院管理委员会的各位委员及秘书颁发证书。

焦雅辉、毛羽、詹启敏为委员颁发证书

医学部原副主任姜保国作了“上一届医院管理工作总结和经验介绍”的报告,他指出10年来上一届医院管理委员会长期抓好附属医院的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并帮助各家医院争取国家和市级的多类资源,同时积极拓展附属医院的数量,从整体上增强了北大医学的队伍,形成了合力。

刘晓光以“各附属医院医疗数据分析及医管处医疗工作”为题作了报告,他通过丰富、形象的图表对医学部各附属医院的门(急)诊总治疗人次、病床使用率、患者平均住院天数、医疗总收入等统计数据进行比较、分析,总结了医学部各医院对医改指标“一控两降”的检测情况。同时,他介绍了医学部医管处的人员构成、工作内容和承担职责,并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毛羽在属地化管理方面对北京大学医学部及附属医院提出要求,并对北京市的医改政策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北大医学部及附属医院在日常医疗工作、重大医疗事件的责任担当中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北京市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医改过程中,各医院都积极投入并推动了相关工作的开展。在下一步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希望北大医学起到带头作用,加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意识,为北京市医改建言献策。

毛羽讲话

焦雅辉解读了国家医改政策,详细说明了分级诊疗、医联体、医保制度等措施的丰富内涵,对医改下一步的走向进行了分析,提出对北大医学的期望和要求,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规划好未来发展的路线图;作为国家队的重要力量,既要关注脚下,又要关注天下,将北大医学的力量辐射全国;坚持创新发展,注重科研实力的提升、管理方式的精细化;作为智库,要利用大数据为医改提建议。

焦雅辉讲话

各医院领导就医院管理工作进行了研讨,北大第一医院院长刘新民、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周永胜、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朱军、第六医院党委书记王向群、首钢医院党委书记向平超、深圳医院院长陈芸、滨海医院院长张俊、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等就重点学科建设、医院资源规划与利用、医改政策落实、北大医学未来发展等一系列问题座谈,并对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玉村讲话

刘玉村针对会议中讨论的问题进行点评,他指出综合医院要进行差异化发展,发挥各自的特色,完善现代医院管理体系;专科医院要继续提升竞争力,探索适合自身的发展途径。刘玉村对各家附属医院采用的发展模式进行了精细剖析,分析了优势,指出了不足,并对未来北大医学的发展战略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附属医院要正视目前面临的挑战,管理者要以前瞻性的目光,将精力放在医院的管理上,制定发展战略,有定力、有耐心,朝着创建“双一流”的目标不断奋进。

詹启敏讲话

詹启敏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感谢国家卫计委和北京市卫计委一直以来对北大医学的关怀和指导。他指出,北大医学的优势是临床医学,北大的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为北京乃至全国的医疗事业都作出了突出贡献。北大医学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国家和国际的医学中心,要立足新时代,面向新需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健康中国”战略发展机遇,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医疗需求;迎接新挑战,谋划新发展,分析我们的优势与差距,将附属医院做特做优做精,要注重做顶层设计、未来规划;实施新举措,力争新贡献,要重视科研实力的培养,壮大人才队伍,建设“临床医学+X”跨学科中心,希望各附属医院以开放的心态、积极的态度推动北大医学的进一步发展。(文/医学部龙昊 摄影/傅冬红 卫燕)

编辑:山石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离过婚的梅根为什么可以英国王室过审
  • 矿企向沙漠直排,3年后才启动问责?
  • 宋高宗为什么非杀岳飞父子不可
  • 小说:她为什么非要给自己改名字
  • 王菲怀孕?谢霆锋怒怼:你是不是找死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