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30日10:24 国家文物局网站

分享

11月27日下午,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四川省文化厅厅长周思源、副厅长王琼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组织召开了首批四川历史名人博物馆传习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成都市、绵阳市、广元市、南充市、眉山市、阿坝州宣传部部长、文广新局局长、部分博物馆馆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代表们现场参观考察了杜甫草堂博物馆的主要参观点位及“杜甫千诗碑”项目草堂区、古籍修复中心、文创馆,随后在杜甫草堂博物馆藏经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馆长刘洪、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馆长谢辉分别汇报了本馆在推动历史文化名人建设发展方面的情况,王琼介绍了《首批四川历史名人博物馆规划建设工作方案》和《四川历史名人博物馆文化传习基地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周思源对杜甫草堂博物馆及武侯祠博物馆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全省推进四川历史名人博物馆规划建设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历史名人博物馆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历史名人博物馆建设目标,三是分类推进历史名人博物馆建设,四是努力提高历史名人博物馆在藏品征集、学术研究、陈列展陈、社会教育、公共活动、文创开发、宣传教育、运营管理等八个方面的业务和管理能力,五是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周厅长最后表示,各市州及相关博物馆要按照目标要求,加快推进历史文化名人博物馆建设。(成都市文物局)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离过婚的梅根为什么可以英国王室过审
  • 矿企向沙漠直排,3年后才启动问责?
  • 宋高宗为什么非杀岳飞父子不可
  • 小说:她为什么非要给自己改名字
  • 这部恐怖神剧要把我吓出中年阴影了!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