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30日22:0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上海披露最新“艾情”:报告病毒感染者多为男性

双子塔防艾公益宣传活动30日启动。 芊烨 摄双子塔防艾公益宣传活动30日启动。 芊烨 摄

  中新网上海11月30日电 (记者 陈静)今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上海市卫生计生委30日披露申城2017迄今最新“艾情”。该部门表示,此间艾滋病疫情控制在低流行水平。在报告发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绝大多数为男性;经性传播者占96.3%,其中男性同性传播占57.7%。

  2017年1月1日至11月20日,上海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2106例,较去年同期上升7.5%;艾滋病病人745例,较去年同期下降2.0%;艾滋病死亡病例169例,较去年同期下降5.1%;无母婴传播病例报告。据介绍,自2009年以来,上海已连续9年无上海户籍新生儿艾滋病感染病例报告。

30日,上海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芊烨 摄30日,上海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芊烨 摄

  据悉,在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男性为1918例,占比91.1%。60岁及以上老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92例,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据了解,自1987年上海报告第一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截止2017年11月20日,上海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9524例,其中艾滋病病人6465例,死亡1432例。

  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新近印发了《上海市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系统谋划“十三五”上海艾滋病防治。上海将最大限度发现感染者和病人;有效控制经性途径传播,减少申城艾滋病新发感染;降低艾滋病病死率,提高感染者和病人生存质量;同时,营造不歧视环境。

  上海针对艾滋病经性传播这一难点,各区结合辖区实际,积极研究“一地一策”的控制经性传播工作实施方案。目前,上海已形成控制艾滋病经性传播综合防控方案,并推广实施。

  据了解,针对暗娼、男男性行为者和吸毒者等重点人群,上海有关部门不断强化哨点监测、行为干预、动员检测、替代治疗等措施。上海在47个重点目标人群哨点实施监测,完成近2万名对象的生物学和行为学监测。有关部门对重点人群干预210余万人次,其中,暗娼、男男性行为人群的干预覆盖率均达95%以上,动员检测10万余人,发现阳性948例。

  此外,上海全市14个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已为1900余名阿片类物质成瘾者提供美沙酮替代治疗。

  30日,上海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除了通报上海艾滋病防控工作情况,大学生、企业、社会组织、民众代表发出预防艾滋病倡议。双子塔防艾公益宣传活动同日启动。当日,上海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和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完)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男性须知:秃顶是场绝症(图)
  • 撞死女童找人顶包,凭啥能免于起诉?
  • 东来顺涮羊肉的非遗技术:一天两万刀
  • 散文:沉默的湖水无法诉说伤痛
  • 这部恐怖神剧要把我吓出中年阴影了!
  • 他可能只是一时无聊撩我,我却走了心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