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1日06:34 新文化报

分享

菌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且营养好吸收。

在寒流来袭之际,它们更是你

提高免疫力、减少感冒、补充维生素的“武器”。




六种菌菇的养生奥秘
1香菇:增强免疫力




众所周知,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在冬季容易感冒。


唐文业 摄


现代医学研究也表明,香菇中所含的多糖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所以,冬季常吃香菇,有利于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功能,不易发生感冒。




2竹荪:润肺止咳




竹荪是名贵的食用菌,营养丰富,香味浓郁,滋味鲜美,自古就被列为“草八珍”之一。慢性咳嗽久咳可通过食用竹荪来缓解。




3猴头菇:滋补养胃




猴头菇具有降低胃酸的功效,能通过降低胃酸来保护胃黏膜。因此,猴头菇对因胃溃疡、慢性胃炎、胃酸高所导致的不适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专家建议,缓解胃病问题,可食用猴头汤。选取猴头菇60克,以温水浸软后,切成薄片,加水煎汤,稍加黄酒服用效果更佳。




4银耳:美容养颜




银耳又称雪耳、白木耳,味甘。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美容养颜的作用,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是平常百姓四季进补的佳品。


李国镔 摄


对于女性来说,脸上长斑是一件很让人困扰的事情。银耳富有天然性胶质,银耳多糖,有滋阴润肺之功效,长期食用可以起到润肤,去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作用。




5木耳:补血养颜




黑木耳,其性平味甘,具有滋补、润燥、养血益胃、润肺的作用。黑木耳含铁量高,补气养血,可使人面色红润。


来源:环球网


据现代科学分析,每100克干木耳中含铁97.4毫克,高于我们所熟知的补铁蔬菜——菠菜(100克含2.9毫克铁)中的铁含量30倍以上。




6金针菇:增长智力




金针菇——具有补肝、益肠胃等功效,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可促进儿童身体和智力发育,因此被称为“增智菇”。


金针菇可以让你产生饱腹感,还可直接刺激肠道蠕动,加快粪便排泄。可缓解便秘,促进益生菌生长。


干的和鲜的,怎么选?

市场上有新鲜的蘑菇,也有干燥的蘑菇比如香菇、木耳、茶树菇等等。一般而言新鲜的食物风味口感更好,不过有一些蘑菇是例外,比如香菇就例外得很明显。


蘑菇的鲜味来自于游离的氨基酸和呈味核苷酸。


比如香菇,主要是因为含有鸟苷酸盐而鲜。因为这种核苷酸是由其他物质转化而来的,干燥的过程中这个转化会大大增加,所以干香菇中就比鲜香菇味道更鲜。


远宣 摄


不过鲜味毕竟只是风味口感的一个方面,很多种类的新鲜蘑菇口感还是要好得多。


简单说来就是:如果是炒、涮之类讲求鲜嫩的做法,还是新鲜的好吃;如果是炖、煮之类讲求喝汤的做法,干蘑菇就有一定优势。


菌类含有的这种维生素,很多人都缺

维生素 D


很多家长都知道,缺乏维生素 D(VD)可能会影响钙的吸收,进而影响孩子的身高。于是各位爸妈们纷纷加入了给孩子补 VD 的阵营。


但同时也想提醒各位成年人:虽然已经不长个了,但VD......还是要补。


如果一直不重视补充 VD,可能会引起很多麻烦:


01

儿童缺 VD


可能会造成佝偻病、站立和行走困难,还会增加哮喘、1 型糖尿病、食物过敏和孤独症的发生风险。


02

成年人缺 VD


会增加骨软化症,高血压、肥胖、2 型糖尿病、代谢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征、心血管疾病、多发性硬化、精神分裂症的发生风险。


03

中老年人缺 VD


骨质疏松、骨折、肌病、认知功能障碍等的发生风险会增加,也更容易摔倒。


04

孕产期缺 VD


孕妇子痫前期、细菌性阴道炎、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生风险和宝宝早产的可能性都会增加,还会影响宝宝在子宫内的发育。


编辑丨无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男性须知:秃顶是场绝症(图)
  • 撞死女童找人顶包,凭啥能免于起诉?
  • 东来顺涮羊肉的非遗技术:一天两万刀
  • 散文:沉默的湖水无法诉说伤痛
  • 这部恐怖神剧要把我吓出中年阴影了!
  • 他可能只是一时无聊撩我,我却走了心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