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1日07:57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分享

    今年以来,湘潭县石鼓镇以“全面小康·一个不少”为出发点,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对象,通过金路工程、金业工程、金水工程三大工程的持续发力,助推“连心惠民”落地开花。

    金路工程打通美好生活的“最后一公里”。石鼓镇顶峰村交通不便,全村300余人,贫困人数就过半。为改变现状,石鼓镇精心打造“无限风光在顶峰——石鼓·顶峰之旅”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整合多方面的项目、资金和财政投入近8000万元,完善景区的景点和基础设施建设。共完成5公里标准的环湖旅游大道,2.6公里顶峰盘山公路的硬化,2.4公里的湘军古道修复。

    金业工程小小油纸伞带来大就业。石鼓镇制作工艺先后被列为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镇党委政府以这门传统老手艺为突破口,提出了“文化靓镇、老手艺促旅游”的新思路。石鼓镇如今已有成品伞厂14家、配件厂40多家,从业人员3000多人,产值3000余万元,产品远销海外以及国内著名旅游景点,油纸伞成为石鼓镇独具代表性的旅游商品。

    金水工程铜梁水厂解决3万群众饮水安全问题。石鼓镇供水设施因年久失修、管道老化,导致供水水压小、水量少、水质差,常年困扰群众生产生活。为改变这种情况,石鼓镇多方努力,启动了计划总投资1.3亿元的铜梁水厂项目。该项目落成之后,日供水量将达到1万吨,直接解决青山片区3万群众的用水问题。

    (谢伟 王颐雄) ·精彩湖南·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男性须知:秃顶是场绝症(图)
  • 撞死女童找人顶包,凭啥能免于起诉?
  • 东来顺涮羊肉的非遗技术:一天两万刀
  • 散文:沉默的湖水无法诉说伤痛
  • 这部恐怖神剧要把我吓出中年阴影了!
  • 他可能只是一时无聊撩我,我却走了心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