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1日11:0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12月1日电 30日,以“新使命、新视界、新动能”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开幕。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是中国网络视音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干货”最多,具有“年度风向标”之称的行业盛会。行业主管部门、知名互联网企业CEO、各大电视台台长、业界资深学者、视频领域领军人物、著名内容创作人等行业同仁齐聚大会,现场进行经验分享和观点分享,探讨网络视听产业发展的未来。

  技术创新在媒介的发展中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从VR到AI,从无人机到智能设备,从大数据到云空间……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颠覆了人们的观看习惯和体验。在大会现场,谈及当下越来越多样的媒体产品形式,北青网董事长刘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是何种形式,媒体产品的核心仍是内容质量,其承载的内容特别充实,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和期待。他同时强调,学习互联网媒体技术,不断提升服务手段,特别是短视频产品方面的生产,是当前一段时间的必然趋势。

  短视频的高效是它最主要的竞争力。“因为它是最有效的时间,以最短的时间给用户提供了最核心的资讯。它非常符合互联网用户碎片化阅读的习惯,有着庞大的用户需求。在基础新闻资讯提供上,短视频在未来,应该有它较为重要的一席之地。作为媒体人,也应该把更多的目光转向短视频。”刘鹤解释。

  在谈及传统媒体生产短视频的优势时,刘鹤表示,短视频提供的是新闻现场以及最核心的部分,线索上很难把握,具有不可预见性。但相较于用户生产,传统媒体的优势在于第二落点,它对新闻的进程、评论和视角,有着更专业的水准。这考验着媒体本身的专业能力和精准度,会让新闻事件的报道更完整、更全面、更深入。

  “现在很多短视频开始都是UGC式的,所以它本身也潜伏着不少问题”,刘鹤补充道,“首先它非常短,短到它的前后续上可能都不太清楚,可能非常吸睛,但它的前因后果是缺失的。这会导致一种新闻失实。加上用户很多时候都笃定眼见为实,会造成用户的误读和误解,这就更需要传统媒体。”提到当下互联网用户期待“反转”的心理时,刘鹤认为专业媒体在短视频的制作传播方面,需要更多的把关和介入,以保持最基础的新闻真实。

  但对于短视频内容在互联网上的发展,刘鹤表示十分乐观。“尤其是在新闻资讯这个环节,视频展示越来越重要,是趋势所向,因为那是用户的需求。”而服务用户依然是新闻媒体需要坚持的理念,他强调。

责任编辑:李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男性须知:秃顶是场绝症(图)
  • 撞死女童找人顶包,凭啥能免于起诉?
  • 东来顺涮羊肉的非遗技术:一天两万刀
  • 散文:沉默的湖水无法诉说伤痛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他可能只是一时无聊撩我,我却走了心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