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1日16:5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1日,素有“宿桃子”之称的画家宿万盛作品展在黑龙江开展。黑龙江省艺术博物馆 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12月1日电 (记者 刘锡菊)1日,素有“宿桃子”之称的画家宿万盛作品展在黑龙江开展,此次共展出了20件以花鸟画为主的作品,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赏。

  宿万盛,笔名夜石,号万盛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擅作写意花鸟画,有“宿桃子”之称,其画作以形神兼备、气韵双高的艺术个性和绘画风格蜚声画坛。国内众多美术评论家和学者对其画作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赞誉。美术史学家陈传席评价其说:“万盛画桃,不学老缶,不学白石,下笔之际如吴道子,风雨快如怀素写字,迅时之间,满壁纵横,今之画家鲜有此能也。”著名学者北大教授吴小如评价其作品:“昔白石翁画此物鲜活过之,今万盛亦具笔力殊为难得”,曾被著名评论家陈传席、贺章称为“东北一帜”。

1日,素有“宿桃子”之称的画家宿万盛作品展在黑龙江开展。黑龙江省艺术博物馆 提供

  宿万盛的多部作品进入翰海、太平洋、朵云轩等艺术品拍卖公司拍卖,部分作品被美术馆、博物馆、艺术馆等单位及个人收藏。他还曾远赴俄罗斯远东举办个人画展。此次作品展共展出以花鸟画为主的画作20幅,现场观众无不被画家清新质朴的写意风格所感染打动,纷纷驻足流连。

  “一花一果,一鸟一鱼,无不鲜活灵动,充满诗情画意。无论是笔墨、色彩浓淡的对比变化和设景布局堪称匠心独运,神韵天成。”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庞学臣说,并为宿万盛先生颁发了黑龙江省艺术博物馆的收藏证书和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在采访中,宿万盛表示,自己作为文艺工作者,将用手中的画笔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用写意画展现民族精神,做好国画的文化传承与传播工作。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20件作品将全部捐献给黑龙江省艺术博物馆作为馆藏作品。此前,宿万盛的320件作品曾被黑龙江省博物馆永久性收藏。(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