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30日18:05 北京时间

分享

一分钟吐槽:迅雷撕逼戏太多,比特上车险又难。

1.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加快区块链金融技术标准化,防止代币资金地下流动

“科技创新正在三个方面改变金融业:大数据促进普惠金融,人工智能催生智慧金融,区块链促进立体金融形成。但总体上看,金融制度的创新落后于技术创新,希望未来能够采取一些共同的技术,防止代币资金的地下流动。”11月29日,中国银行前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工作组组长李礼辉在“《财经》年会2018:预测与战略”上如此表示。

趣评:如果数字货币普及,确实容易出现代币资金地下流动,而且很难靠制度监管,未来央行发行数字货币,是否会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行情造成影响呢?

2.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2018年比特币价格将达到40,000美元

峰堡投资集团前宏观对冲基金经理诺沃格拉茨表示,比特币或在2018年底前价格再翻两番,达到4万美元。与此同时,其主要竞争对手以太坊的价格也可能从目前的近500美元的价格再上涨三倍。

本周,BitGo工程师JamesonLopp表示,在整个比特币演变为数万亿美元市场的过程中,可能会发生重大的改变。但是,洛普强调,即使是极端的改变,如价格下降50%,也只会使比特币价格降低两个月。

趣评:小编觉得,作为公有链的第一梯队--比特币和以太币,只要区块链技术有发展的价值,长远而看,它们很可能就会一直是上涨的状态,区别只在于涨多涨少。

不过这些金融名人或企业名人,每次预测能不能有点诚意,比如火星人“HSR如果不到1000CNY就直播吃翔”,当然也不是倡导大佬们吃翔,好歹也说一下,如果预测失败就公布自己投资了多少比特币、收益了多少等等大家比较好奇的问题~

3.比特币“物以稀为贵”的时代一去不复还

随着比特币的数量不断增多,比特币网络越来越拥挤,为了解决比特币交易速度的问题,今年8月1日比特币进行了第一次分叉,在比特币原基础上复制出了一条新链。这次分叉诞生了名为比特币现金(BitcoinCach)的全新数字货币,比特币现金具有和比特币相同的特性。不同就在于区块容量不同,可以支持更多的交易,就在在分叉扩容的同时,意味着比特币加比特币现金的总数量提升至4200万个。

之后,10月25日,比特币原链第二次分叉诞生了比特币黄金(BCG),总量随之达到6300万个。11月24日,又诞生了比特币白金(BTP)。预计,12月17日还有超级比特币(SBTC)……(来源:中金网)

趣评:大家都知道比特币的总量还是在2100万个,但大量的分叉币出现,意味着实际上比特币已经形成家族,总量远远超过2100万个,并且未来可能还有比特币铂金、比特币美金、比特币人民币......

只要需要分叉,需要扩容就可以创造出一个新的数字货币。只要愿意,总有新“比特币”可以获取,稀缺性其实早就不复存在了,币圈老人视主导分叉的团队为QJ犯,而有一部分投资者乐于“领糖果”;从某个角度来看,分叉其实也符合中本聪的构想:比特币=去中心化的法币,而分叉则符合法币的特征--数量满足不了需求,就需要发行来扩充了。只希望主导比特币分叉的团队不是纯为了圈钱,留下一堆烂摊子。

4.原迅雷高级副总裁于菲涉嫌利益输送另起诉迅雷大数据公司

玩客云事件再升级,迅雷于今晚再度发声,称经内部调查,原迅雷高级副总裁于菲在任职期间,存在多项不当行为,涉嫌利益输送。目前,对于事件相关人员是否涉嫌违规操作及利益输送,迅雷表示会请相关执法、监督部门展开调查。

迅雷与迅雷大数据“内讧”战已进入白热化。迅雷于今晚第三次发公告,再次重申已经采用法律手段收回对迅雷大数据及其子公司的品牌授权,并告诫用户,不要使用迅雷大数据公司旗下的金融产品。(来源:迅雷官方公告)

趣评:玩客云的事件撕了一个星期,看来要到尾声了。玩客云赚钱了,抬升了股价都是迅雷的功劳和益处,一旦玩客云或其他金融产品涉及ICO或者违法,那就全是迅雷大数据公司的责任......

不管到底是谁的责任,投资者只是看清了一点:玩客云真的不能再玩了。

5.比特币价格再骤跌20%后,迅速涨回1万美元

比特币在升破11,000美元后的数小时内又从高点骤跌近20%,短短五个小时下跌逾2000美元。纽约时间下午2:52,报9,340美元。比特币遭遇疯狂抛售正值一些最大的比特币交易网站报告服务中断和延迟。这一加密货币在短短四天内上涨了20%,并在周三首次升破1万美元,引发了更多的泡沫警告。

截止至30日早间9点半,比特币价格收于10270美元,涨回1万美元价格。ETH、LTC、ETC价格也呈现止跌回升的现象,目前价格浮动较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趣评:对于比特币持币的,大佬们很早前已给出建议:一顿操作猛如虎,不如按时吃饭睡觉,短期内假装忘了自己持币。一级市场在12月份要出现大波动了,比特币和以太币均要在下月分叉,做好准备迎接这场或许是2017年最后的风暴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