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1日00:19 参考消息

分享

  原标题:西媒称中国共享单车面临巨大泡沫 部分企业举步维艰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 西媒称,成百上千色彩斑斓的自行车被遗弃在中国大城市郊区的景象开始变得越来越常见,这是共享单车行业巨大泡沫的另一面。尽管城市交通日新月异,也获得了大笔资金的投入,但这一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却是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大约两年前,中国数家创业公司投身到这个所谓的“自行车优步”领域,每家公司的自行车都拥有其独特的颜色(橙色的摩拜单车、黄色的ofo单车、蓝色的Bluegogo单车以及数不胜数的其他颜色的自行车),这些公司将数百万辆单车投放在中国的主要城市中,这一机制因简单、实用和廉价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追捧。

  报道称,这种商业模式的秘密在于自行车数量众多,并且每天都会有很多人使用。而如果最后一个条件无法实现,那么生产自行车的费用几乎就无法填补,最终就会演变为数量众多的共享单车堆积在大城市已经拥挤的街道或人行道上的情景,因此政府常常进行特别的“清洁行动”。

  报道注意到,最近,一些图片令厦门市成百上千的网民目瞪口呆。在郊区,两辆重型起重机试图与一座自行车小山作斗争,这些自行车堆积在一片面积相当于一座足球场的区域中。很多网民都在网上转载了这些图片,并评论这堆色彩各异的自行车是“一项艺术品”。

  报道称,然而事实却更加触目惊心。数量众多的自行车供过于求,导致一些企业举步维艰。Bluegogo公司是进入这一领域的第三家公司,日前公司宣布由于融资困难停止运营。这个冬季对于很多公司而言都是挑战,尤其是小公司,不只是因为天气寒冷导致骑自行车很费劲(收入也随之下降),也因为对投放在城市中的自行车数量限制的政策会生效。(编译/廖思维)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男性须知:秃顶是场绝症(图)
  • 撞死女童找人顶包,凭啥能免于起诉?
  • 东来顺涮羊肉的非遗技术:一天两万刀
  • 散文:沉默的湖水无法诉说伤痛
  • 这部恐怖神剧要把我吓出中年阴影了!
  • 他可能只是一时无聊撩我,我却走了心
  • 去日本10多回,也未必知道这个好地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