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1日20:35 东亚经贸新闻

分享


企业工资指导线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企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近日,长春市下发了《关于发布长春市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结合当前经济发展情况、物价水平和工资增长幅度等因素,确定了企业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中线(基准线)为7.5%、上线为12.5%、下线为3%。

据悉,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1.企业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中线(基准线)为7.5%;2.企业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上线为12.5%;3.企业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下线为3%。


企业应当按照“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的要求,参照工资指导线制定本企业年度工资增长计划,合理调整和确定企业各岗位人员的工资水平。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应按照中线安排职工工资增长;经济效益增长幅度较大,平均工资低于所在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以及人力资源市场紧缺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占比例较高的企业,应按照上线增加职工工资;经济效益未提高,但生产经营基本正常的企业,可按照下线安排增加职工工资;生产经营不正常,经济承受能力不足的企业,若今年不能安排职工工资增长,应征求职工意见,经职代会或职工大会讨论通过。


企业应当参照本市企业工资指导线,签订工资集体协议,合理确定不同岗位的工资水平和工资增长的比例关系,实现普通职工与管理人员工资同步增长,自主确定本企业的工资增长水平。对非国有企业职工工资长期未增长或增长缓慢且未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企业,将作为今后长春市推进工资集体协商的重点监控单位。各有关部门应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企业工资指导线的宣传,指导企业积极主动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自觉按照工资指导线安排职工工资增长,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