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1日21:4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南宁12月1日电 (记者 杨陈)“老挝正在从‘陆锁国’向‘陆联国’转变,加强老挝与中国的高等教育合作,将为两国培养优秀专业人才提供更多机遇,为两国专家、学者相互交流经验搭建良好平台。”老挝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塞空·塞那信12月1日在广西南宁表示。

  当天,首届中国—老挝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在南宁开幕,塞空·塞那信与来自中国、老挝两国的30所大学、高职院校和科研机构近百名专家学者、涉外合作代表,围绕老挝高等教育发展、中国—老挝高等教育合作、老挝语教学研究及中国—东盟人文交流等主题进行探讨。

  塞空·塞那信说,一直以来,中国为老挝提供了物质、资金与经验上的众多支持,培养了很多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特别是20世纪60年代中期,中国无偿援助老挝人民在南宁创办的“六七”学校,曾为老挝培养了1000多名人才。他们中大多数已成为老挝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不少人担任要职。“我们希望继续深化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加速人才培养,以此助推两国发展战略的实施。”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对此表示认同。他说,拓展务实合作,打造互惠互利命运共同体是中老两国的合作方向,而一切合作的基础是人才。加强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更有利于培养各领域的优秀人才。

  作为中国与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近年来,广西已在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中积累了不少经验。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介绍说,该校是中国最早设立老挝语专业的高校之一,已与老挝国立大学开展了师生互派、共同设立孔子学院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多年来,广西民族大学已培养3324名老挝留学生,并派出286名学生赴老挝学习。

  百色学院也与老挝政府签署协议,计划在2014至2020年间,培养1000名老挝留学生,以此弥补该国应用型人才的短缺。

  中国—老挝高等教育合作论坛由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与老挝国立大学联合主办,下届论坛有望移师老挝举办。(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