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1日22:0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勒氏安彥鰍 昆明动物所供图

  中新网昆明12月1日电 (记者 马骞)记者1日从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获悉,该所专家在澜沧江流域发现淡水鱼类2个新纪录。

  安彦鳅属隶属于鲤形目,沙鳅科,共记录有效种7个,分布于泰国湄南河流域以及湄公河下游的泰国、老挝和柬埔寨境内,中国尚未有记录。短鱼丹属隶属于鲤形目,鲤科,共记录有效种10个。

图为玫瑰短鱼丹 昆明动物所供图

  近期,昆明动物所研究人员在整理采自澜沧江流域的鱼类标本时,将标本与已报道过的安彦鳅属和短鱼丹属鱼类进行了详尽对比,最终确定勒氏安彥鰍和玫瑰短鱼丹2种鱼类是中国的新纪录种,同时这也是安彦鳅属鱼类在中国的首次记录。

  该研究成果近日发表于Biodiversity Journal。本研究得到了东南亚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项目的资助。(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