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1日15:39 央视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本神户制钢造假丑闻波及范围扩大 多座核电机组推迟重启

  虽然日本神户制钢造假丑闻曝出已经过去了近2个月,但事件波及范围仍在进一步扩大。11月30号,日本关西电力公司宣布,由于旗下2座停运的核电机组使用了神户制钢的产品,需要对安全性进行进一步排查,最早原定于明年1月重启核电站的计划被迫推迟。

  10月初神户制钢被曝出造假丑闻后不久,日本关西电力公司在自查过程中发现,旗下位于福井县的大饭核电站3号、4号机组中,送水车配管和消防器材使用了神户制钢生产的铝板和铜管。公司表示,虽然这些材料仅用于配套设施中,并未涉及核心设施,但仍需要开展进一步的安全排查。因此原定于2018年1月和3月重启大饭核电站3号、4号机组的计划,将至少推迟2个月以上。此外,日本九州电力公司也在29号表示,出于同样的原因,推迟旗下玄海核电站3号、4号机组的重启时间。

  日本关西电力公司社长 岩根茂树:对于何时重启大饭核电站3号、4号机组,一定是基于对安全性判断,必须排除任何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神户制钢造假行为集中的铝、铜等制品,除了用于核电站的配套设施外,还被广泛使用在核污水储罐等核废料处理相关设施中。截至目前,在日本国内包括福岛第2核电站在内,已经有近10座核电机组确认,使用了神户制钢相关产品。上月25号,神户制钢高层专门到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道歉。

  日本神户制钢公司常务董事 山本浩司:尽管目前尚未对核电安全带来直接影响,但我们已经充分意识到了问题严重性。

  虽然神户制钢方面一直声称,向核电站提供的产品并不存在安全问题,但依然无法打消民众的担忧情绪。在福岛核泄漏事故发生后,日本全国54座核电机组,一度全部停运。有分析指出,神户制钢造假事件导致,近期各家电力公司极力推动的核电重启计划延迟,进而影响到整个日本的核电产业重建进程。据测算,大饭核电站两座核电机组的重启,每推迟1个月,将至少给关西电力公司造成约90亿日元,约合5.4亿人民币的经济损失。电力公司收入的减少也意味着,今后可能通过进一步上调电价的方式,转嫁到用户身上。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