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1日22:49 北京时间

分享

(北京时间记者 钟智瑶 报道)12月1日,2017两岸青年戏剧人才培训扶持计划在北京市文联多功能厅举行了结业仪式暨汇报演出。青年戏剧人才扶持计划进行过程中,国家一级演员濮存昕等18位戏剧、戏曲、影视领域的一线专家、学者通过授课和工作坊训练的形式,与学员们一起分享了他们对当代戏剧创作的经验和思考。

(图:学员汇报演出现场)

活动现场,学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在此次培训扶持计划中的收获与感言,随后共同领取了在大陆学习与交流的结业证书,并分组进行了剧本朗读汇报演出。大家精心编排的表演生动而富有表现力,充分展示了话剧、音乐剧、戏曲等剧本各异的风格与全新视角,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其中,一人饰演多角的学员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编剧丁嘉鹏,因其诙谐的表演吸引了众人的注意,他作为刚工作一年编剧,首次尝试演绎自己的剧本,“我参加培训班的期间,我一个好朋友还托我帮他带一本京剧类的专著书刊,两岸的文化互动从来没有因为路途遥远而有任何的迟疑和阻碍,反而大家的活动和交流都很密切,京剧艺术、戏剧艺术一直是连接两岸之间文化交流的纽带”。

(图:编剧丁嘉鹏)

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刘辉告诉记者:“以往的交流项目大多数是你来我往的演出,这种交流在早期很有必要,但是现在两岸交流的更需要做一些有深度的、面对青年人的一些交流项目,这样更有意义。”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北京演艺集团艺术生产管理部副主任、《新剧本》杂志执行主编林蔚然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参加活动的两岸学员,带来了12部他们从未排演过的作品。希望能通过这次交流,把青年戏剧人才推向戏剧舞台,让这12部作品能够在两岸的舞台上共同开花结果。

(图:2017两岸青年戏剧人才培养扶持计划结业现场)

记者从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获悉,2017两岸青年戏剧人才培训扶持计划为期20天,在北京和台湾实施,旨在深化两岸青年文化艺术交流,发掘青年戏剧编导人才,全面提升其对戏剧创作的理解。来自大陆和台湾地区的12位学员已于11月19日至12月1日在北京进行了集中学习和参访交流。

(图:给12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据了解,本次结业仪式暨汇报演出之后,学员们还将赴台湾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与交流,切身了解台湾地区的戏剧艺术创作与氛围。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