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2日10:05 中国青年报

分享

导读

近日,网络上有关辽宁抚顺传统文化教育学校“女德班”的视频火了!在网友一片批评声中,学校相关人员却回应说...

“女德班”视频火爆网络:雷语频出


近日,有关辽宁抚顺传统文化教育学校“女德班”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和热议。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梨视频


据视频显示,“女德班”雷语频出:


婚姻四项基本原则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逆来顺受、坚决不离婚。


点外卖不刷碗是丧失妇道。


截图来源:梨视频


女强人下场都不好……


视频里,“讲师”宣称:


无论丈夫说啥,我都说:是、好、马上。


女人就是要做到少说话多干活,一定要闭上自己的嘴。


截图来源:梨视频


女子不应该往上走,就应该在最底层。


而有“学员”跪拜“孔子”并忏悔:


我每天浓妆艳抹,一直都在违背女子的性德。


截图来源:梨视频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梨视频



引众怒!网友呼吁赶紧查封


娱扒学长:赶紧查封


unmockingbird:幸好我不在现场,不然真的会怼到讲师动手打我。


一年只许改一次的名字:上了这种班级尊严都没有了,谈什么女德啊


整个微博最帅的男人:怎么会有这种机构?来上课的都是啥心态


Seth丶J:我男的听了都想上去踹两脚,老婆是用来宠的,不是拿来当佣人的


占卜师Ella:精髓不学反而在这学糟粕


Lucie_钱多多:准确来说这应该是 女佣培训班


立桑方方土:我天天替我女朋友刷碗我是不是要变成女的了


长不大的然三岁:还有多少传播封建思想的学校!!!



“我们觉得非常冤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下文”客户端记者致电辽宁省抚顺市传统文化教育学校负责人侯主任,她对视频中的内容进行了回应。


“网上的视频是断章取义,截取别人的视频安到我们身上。有很多(内容)都不是我们家的,我们觉得非常冤枉。”


当“下文”客户端记者问及具体哪些内容不是该校的时,这位侯主任说:“我想请您来,当面给您点出哪些是我们的,哪些不是,包括(视频中)一开始鞠躬时说的话(“知道错了,做了很多错事”“女子的妆容应该朴素干净,我每天浓妆艳抹,一直都在违背女子的性德”——“下文”客户端注),根本就不是我们的人说的话。”


她说,“女子点外卖是不守妇道”是“《圣贤教育改变命运》里陈大惠老师的光碟里就有的”。当“下文”客户端记者继续追问视频中是否有该校的内容时,侯主任表示“有”,但拒绝举例,坚持称要面谈。


据“下文”客户端报道,该“女德班”官网资料显示,开办该校的主体是抚顺市传统文化研究会。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发现,该研究会官网显示,“2013年12月23日,康会长申请成立了抚顺市传统文化教育学校。”




据研究会官网显示,抚顺市传统文化研究会是个公益性的群众组织,初期名为“报恩堂”,始建于2010年6月6日,后经市民政局批准,于2011年4月22日正式成立了“抚顺市传统文化研究会”。主要工作是面向社会实施全新的、有别于常规教育的传统文化教学。


学习地点有二处,一处在顺城区临江东路,开设了《弟子规》和《了凡四训》学习班。另一处在抚顺市会元乡马金村山阳屯,每月开办二期七天封闭式的《弟子规》和女德学习班等。


   

有媒体了解到,抚顺市作协曾授予该校文学创作实践基地的称号。


一份名单显示,抚顺市传统文化教育学校为抚顺市2016年合格民办教育机构(非学历)。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编辑:张力友)综合整理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下文”客户端(记者:梁晨)、抚顺市传统文化研究会官网、中青评论(ID:cydplb 文 / 王钟的)、新华社(ID:xinhuashefabu1)、梨视频、新浪微博网友留言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