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2日19:02 西部网

分享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秦钦)工作之余,躺在沙发或床上拿出手机追剧、刷微博已经成为不少人的习惯。也许,您这会儿还想不到,不良躺卧姿势带来的颈椎病,有可能就已经盯上了你,严重的甚至还有可能面临瘫痪的风险。

最近,有媒体报道,成都一名40岁的男子,就因为每天睡前会侧卧看两三个小时的手机,导致颈椎难受,心脏疼痛,下肢无知觉。去医院检查后,结果让他大吃一惊,他的颈椎有巨大椎间盘突出,压迫了脊髓,颈部肌肉受损,患上了严重的脊髓型颈椎病,险些发生偏瘫。目前,该男子已接受了颈部脊髓减压手术,后期还需再次手术。那么,不良姿势对颈椎真的会产生这么严重的后果吗?

今天(12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西安市红会医院。家住西安市长安区的高先生正在接受治疗,高先生说,就是因为自己睡觉时的不良姿势,再加上经常低头工作,颈部时常感到不适。

患者高先生:“从11月18号早上起来以后,我就发现小拇指有点发麻,我在外面经过牵引、按摩,第三天就越来越重,感觉后边疼得很,左腿发热发麻,右边这个手拿笔就不行了。”

医生告诉记者,长期低头玩手机、平板电脑,长期伏案工作,低头时间太长,日积月累,颈部肌肉疲劳继而颈椎骨结构曲度发生改变,就会导致颈椎间盘突出引起相应压迫症状。

西安市红会医院脊柱外科颈椎病区主任医师刘团江:“椎间盘突出以后,压迫了脊髓,或者神经根,产生了一个肢体的麻木,疼痛,肌力的下降,轻的一般就是一条胳膊,一直到脖子抽疼,抽疼到手上来,像这种的就是神经根型的颈椎病。”

除了神经根型的颈椎病外,当椎间盘急性突出压迫脊髓后,更有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

西安市红会医院脊柱外科颈椎病区主任医师刘团江:“还有一种急性突出压迫到脊髓上以后,病人会产生走路没有力气、踩棉花感、走路不稳、手笨拙、拿筷子吃饭很吃力,这种情况要得到一个早期的及时处理,病人就可以恢复到一个正常的状态,如果不正规的治疗,就有可能产生一个高位截瘫的情况,当然这种情况不是说很普遍,但是也不少见。”

编辑: 张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