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3日09:38 三亚日报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吴合庆)12月2日下午,国际泳联交流活动暨世界明星&全民游泳公开课在三亚市体育中心举行。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格里奥内、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种润之、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曹远新、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以及孙杨、叶诗文、汤姆·戴利等游泳名将出席活动。

  会上,胡里奥·马格里奥内首先发言致辞,他说,世界游泳发展到现在取得巨大成绩,激励了五大洲的青年人加入到游泳行列中来。自就任国际泳联主席以来,自己致力于在全球发起和开展“全民游泳、终身游泳”项目。游泳不仅姿势优雅、有益健康,还是一项救生技能,可以拯救生命。今天,泳坛明星给三亚的孩子们上公开课, 让大家近距离接触明星,为孩子们树立了学习榜样。希望大家踊跃参加游泳,感受体育的奇妙。

  “世界明星&全民游泳公开课,是我们在国际泳联支持下,结合2017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策划举办的又一群众性公益游泳活动,泳坛明星孙杨、叶诗文、汤姆·戴利的参与为活动增添了巨大吸引力,将为我省普及推广游泳运动增添新的动力。”曹远新说,近年来,海南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制定的《海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 2020)》和《海南省“十三五”文化体育产业发展规划》要求,不断加大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力度,发挥赛事活动的引领作用,推动全省全民健身活动经常化、多样化开展。

  “活动关节以及各部位肌肉……”全民游泳公开课上,孙杨、叶诗文面带笑容,认真地为大家讲解热身动作,并起身示范。起身、弯腰……他们一招一式,传授孩子游泳知识,也在他们心里种下游泳的种子。

  “奥运冠军孙杨给我们上游泳公开课,我感觉很幸运,太开心了!”来自三亚市第七小学11岁的朱静颖兴奋地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她特别喜欢游泳,是游泳名将孙杨的铁杆粉丝。朱静颖认为,这次在家门口,就能和偶像面对面学习游泳,是对这项兴趣爱好的莫大鼓励。“我会向他们学习,坚持多游泳,多锻炼自己。”

  公开课结束后, 孙杨、叶诗文、汤姆·戴利和孩子们合影留念。名将们亲切灿烂的微笑、孩子们热情的笑脸在“咔咔咔”声中定格,经过手机、无线网络传出很远很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