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3日15:35 参考消息

分享

  原标题:利器 | “潜艇杀手”守护南海!美媒:解放军新增两艘隐形战舰

  美媒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1月将两艘江岛级(056/056A)护卫舰入列。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11月30日以《中国海军新增两艘“潜艇杀手”隐形战舰》为题报道称,这两艘新军舰——广元舰(舷号552)和遂宁舰(舷号551)——分别于11月16日和11月28日在中国南方的广东省广州某海军基地入列。它们将在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服役,该部队负责中国在南海的海军行动。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报道截图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报道截图

  056江岛级护卫舰被中国海军指定为轻型导弹护卫舰。目前有两种江岛级军舰在中国海军服役:一种是多用途护卫舰,另一种是专门的反潜作战护卫舰。

  广元舰和遂宁舰属于后者,除了标准配件,还配备了包括拖曳式和可变深度声呐在内的专门设备。

 ▲056型护卫舰(维基百科) ▲056型护卫舰(维基百科)

  除了配备4枚“鹰击83”反舰导弹(每个导弹发射器配2枚导弹,共有2个导弹发射器)和一门76毫米主炮外,这种反潜作战护卫舰还配备了两个324毫米的三重鱼雷发射器,以及可变深度和拖曳声呐。

  该舰的飞行甲板还允许使用专门为反潜战任务配备的Z-9军用直升机。

  不过,报道表示,这种轻型护卫舰并不具备充当直升机机库的作用,这意味着在056A型护卫舰上永久驻扎一架机载吊放式声呐的直升机将很困难。反潜战仍是解放军海军的首要任务之一,而且中国海军的目标是迅速提高其在该领域的能力。

▲解放军Z-9直升机(盖帝图像)▲解放军Z-9直升机(盖帝图像)

  056A型护卫舰是为在中国沿海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内执行巡逻和护航任务而设计的。根据美国海军聚焦网站引用的中国国防部的声明:

  056型护卫舰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轻型导弹护卫舰。它的长度为89米,宽11米,满载排水量1500吨。

  该舰由中国自主研制、设计建造,装备多种武器装备,特点是具有良好的隐身性能、较强的兼容性,以及先进技术的广泛应用。

▲11月28日,056A型护卫舰遂宁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南粤某护卫舰支队军港码头举行。(中国军网)▲11月28日,056A型护卫舰遂宁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南粤某护卫舰支队军港码头举行。(中国军网)

  在解放军海军入列后,该舰将执行巡逻、警戒、渔业保护、护航、反潜作战和濒海反水面作战等任务。

  中国海军计划打造一支由多达60艘江岛级(056/056A)轻型护卫舰组成的舰队。仅今年一年,中国海军就已将7艘江岛级轻型护卫舰(全部为056型反潜作战型)投入使用。预计仅在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就会增加4艘轻型护卫舰。

  整体而言,中国海军总共拥有37艘江岛级(056/056A)轻型护卫舰。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