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4日09:0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闻英奇)记者日前从沈阳市民政局获悉,从本月起,沈阳市启动“寒冬送温暖”活动,对流浪乞讨、无家可归人员开展救助。

  今年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将从本月起持续到明年3月末,要求各区、县(市)要根据辖区内实际情况制定冬季救助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根据随时变化的天气情况和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采取有效措施

  市民政局要求,各地工作人员要主动到所辖区域内的车站、街头、公园、繁华商业区、桥梁、地下通道、涵洞、工棚(废弃厂房)、市政绿化带、银行自助服务区、建筑工地,特别是火车站、长途客运站、桃仙国际机场、地铁站及公交汽车站等流浪乞讨人员易集中活动和露宿的区域,劝导、引导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进站救助。对不愿入站接受救助的且有一定自理能力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必要的御寒物品、饮用水及食品并留下联系方式,按照规范要求做好救助过程的文字记录和视频留存,实行救助过程的痕迹化管理;对愿意返乡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接回站内,为其购买返程车票或护送其返乡;发现街头流浪乞讨的危重病人、精神病人等危困人员及时通知110及120送往医院救治;在救助过程中对因灾、被盗、被抢等临时遇困人员实行分类救助,做到“应救尽救,及时救助”。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