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4日09:4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台湾“过劳功德会”3日在行政机构前举办“过劳大悲功德大法会-集诵‘劳基法经’”活动,在法师的带领下集体唱诵“劳基法经”。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的“功德说”引发不同看法,反对“劳基法”再“修法”的民间团体“过劳功德会”,昨日前往行政机构大门抗议,将“劳基法”改编为“劳基法功德经”,在现场诵经并落发剃度,表达不满。

  台湾地区行政机构发言人徐国勇昨日表示,行政机构尊重言论自由,但是赖清德一开始提到“功德台湾”的说法,从上下文来看是好意,希望大家不要曲解他的意思。

  “过劳功德会”日前因不满赖清德的“功德说”,将公交车、地铁站牌及路标的行政机构字样,以“功德院”贴纸覆盖,讽刺行政机构。昨天下午则发起“过劳大悲功德大法会”抗议活动。

  “过劳功德会”昨日下午在行政机构大门搭起帐篷,现场摆设香案与纸扎屋等道具,10名成员集体现场落发,随后念诵“劳基法”改编的“劳基法功德经”,并发放功德院贴纸等,抗议攸关一例一休的“劳基法”再“修法”。

  “过劳功德会”成员高若有说,该团体成员都是各行各业的劳工,在网络上集结响应。办完法会后,后续将会关注哪位“立委”赞成“修法”,“‘立委’硬干就记恨到底”,反映在下次选举上;并将持续发挥各种创意抗争,例如收集过劳案例、发送“功德院”贴纸等。

责任编辑:官志雄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