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4日10:29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美媒称,在美国企业最高层,往往看不到亚裔的身影。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1月27日报道,亚裔在美国总人口中约占6%,而他们在美国大公司的受雇比例远超这个水平。在一些有助于就业的精英高校,更是有多达20%以上的学生为亚裔,近来的一场诉讼暗示这个比例或许远不止如此。

然而,亚裔升职速度却很难比肩他们的白人同事。已经退休的前思科副总裁布克·吉(音)说,“我们是最成功的少数群体”,但当目光转向最高管理层时,“我们又是最不成功的少数群体”。他为非营利性组织“升达领导力”与人合著了一份关于科技行业亚裔领导人情况的最新报告。

“升达领导力”分析了平等机会委员会的数据得出,2015年,亚裔在硅谷科技公司中占据47%的专业性岗位,略多于白人。但在公司顶层,担任管理职位的仅有25%是亚裔,接近70%由白人担任。

平等机会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在美国的私人企业,亚裔占据12%的专业岗位,以及5%的管理职位。

金融领域大致是同样的情形。高盛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四分之一专业性岗位由亚裔担任,但管理层只有不到11%是亚裔,管理委员会中更是不到1%。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金融区一带的高楼与自由女神像隔河呼应。(新华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