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4日13:33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委内瑞拉拟发行加密货币“petro”:打破美国制裁救经济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东方IC 资料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东方IC 资料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正寻求利用数字货币来规避美国主导的金融制裁。

  据路透社12月4日报道,马杜罗当地时间3日在例行电视讲话中称,委内瑞拉将创造一种名为“petro”的加密电子货币,该货币由石油、天然气、黄金和钻石储备作为支持,以支撑陷入崩溃的本国经济。

  马杜罗表示,该电子货币将帮助委内瑞拉“在货币主权问题上取得进展,进行金融交易并克服金融封锁”。然而,马杜罗几乎没有谈及该货币的具体推出措施和时间。

  委内瑞拉反对派对这一声明显露出不屑态度,表示这样的举措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也有声音指出,在委内瑞拉目前动荡的形势下,这种货币能否问世仍存问题。

  近年来,随着石油收入的减少,委内瑞拉经济备受打击,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已贬值96%,接近无价值。

  路透社报道指出,马杜罗的声明也凸显了特朗普政府今年对委内瑞拉实施的制裁大大打击了该国在跨国银行间的转账能力。

  马杜罗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他正试图抗击华盛顿支持的颠覆他的政府和在拉丁美洲终结社会主义的阴谋,委内瑞拉正面临一场金融“世界大战”。

  为摆脱对美元依赖,今年9月马杜罗政府宣布,委内瑞拉将在国际支付中使用人民币、欧元、日元、卢布等组成的一揽子货币,替代美元作为国际结算货币。

  路透社指出,委内瑞拉推出加密货币的举措也意味着与美元的进一步脱钩,这一举措也是伴随着近期主流投资领域对加密货币兴趣的增加。

  加密货币是虚拟货币的一种,它经由计算机运算一组方程式的开源代码,再通过计算机的硬件进行大方向的运算处理产生,之后再使用密码来确保此货币在流通中各个环节的安全。由密码学的精密设计,可以使得加密货币只能被拥有者“真实的拥有”。比特币亦是加密货币的一种,其他加密货币还有莱特比、比特股等。

  近日,包括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在内都相继投入加密货币比特币市场,但目前比特币仍几乎在不受管控的市场中进行交易,也不受任何政府和中央银行的支持。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青春故事:游走在梦想边缘的人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