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4日14:3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旧金山一个陪审团于11月30日(本文均为当地时间)作出非法移民卡瓦蒂(Jose Garcia Zarate)谋杀罪不成立的裁决后,得州一名联邦法官已发出逮捕该名非法移民的逮捕令;另一方面,非法移民犯罪却被判控罪不成立引起的政治争论正在扩大,移民小区担心,国会即将提上日程的“无证移民暂缓遣返法”(DACA)可能受到此案的冲击。

资料图:美国民众抗议特朗普政府废除前总统奥巴马推出的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 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卡瓦蒂曾五次被递解出境,但仍能留在庇护城市旧金山,并于2015年获释时,在第14号码头开枪打死32岁的史坦利(Kate Steinle)。他因此被控谋杀,但陪审团于闭门讨论六天之后,终于在今年11月30日裁决,罪名不成立。

  得州联邦地方法官摩西(Alia Moses)12月1日立即解封2015年已发出的逮捕令,该张逮捕令在卡瓦蒂于14号码头开枪后数天发出。逮捕令解封,意味着联邦人员可逮捕卡瓦蒂。

  支持“梦想生”法案和暂缓遣返年轻无证移民的移民组织12月1日表示,从特朗普对裁决的反对,可以预见,他必将反对国会延长DACA法案。一些政治分析家也指出,史坦利案的裁决将会被保守派利用, 作为反对DACA的理由。

责任编辑:孟湘君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青春故事:游走在梦想边缘的人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情商高的人,绝对不会用这5句话安慰人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