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4日23:06 中国经营网

分享

本报记者 周昊 李静 乌镇报道

“映客作为全民直播的头部力量,需要坚守企业价值观的底线原则,传播有价值的内容,促进新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12月4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新时代、新机遇、新担当”分论坛上,映客首席执行官奉佑生如是表示。

奉佑生介绍称,伴随着5G技术的不断推进,4K、AR等一系列全新的技术也开始促进直播行业的变革。自成立以来,映客一直以“绿色直播”为口号,通过一系列技术的创新、升级,映客在直播上成功杜绝了一大批违规违法、低俗信息。 “映客每年投入上亿元成本,在长沙建立了千人审核团队,7✖24小时百分百全覆盖的直播,杜绝一切违规违法行为和低俗内容”,奉佑生介绍道。

新文化产业健康发展也是促进映客把握新机遇的重要基础。近年来,随着95后新生代人群的崛起,移动直播对新生代人群产生深远的影响,因此移动直播平台更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映客方面介绍称,今年推出的“樱花女神”、“映客先生”等系列IP的打造不仅刺激了素人主播生产优质正能量的内容,也让主播从手机屏幕后登上大雅之堂,展现自我,宣告了新一代青年人群的主流文化方式。

《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11月26日映客刚刚举办了“2017映客先生星光夜娱乐盛典”。映客披露的相关数据显示,这场盛典有近4万名主播参赛报名、产生了26.7万场精彩的直播秀、整个比赛的观看人次达到了5.4亿······通过举办、打造超级IP等活动,映客不仅为优秀主播的综艺化发展搭建上升的便利通道,更刺激了一系列优质内容的源源产出。这种“星素互动”的形式为平台主播提供一个可以跟明星大咖同台演绎的机会,也让一批优秀主播从屏幕后走向舞台,为主流文化注入新力量。

与此同时,新形势下更要求企业有所担当。以直播助力精准扶贫举例,映客利用直播技术和IT资源,帮助公益组织或个人打造信息公开透明的系统运营,让公益活动告别了盲捐。奉佑生透露,2016年映客累计捐出691万元,而且还通过“直播+文化”,“映像丝路”等活动搭建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人文交流的新桥梁。

挖掘移动直播的社会价值,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映客在新直播时代促成了一系列涵盖公益、教育、文化交流等积极正能量内容生产和传播,为社会担当赋能。奉佑生说:“新直播时代,映客将承担更多的网络传播和社会责任,让直播和不同行业深度结合,产生更好的社会价值!”

(编辑:吴可仲 校对:翟军)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鼓励94岁卖菜老人捐钱修路,不厚道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青春故事:游走在梦想边缘的人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婚后撩汉的女人,都是啥想法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