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4日07:45 沈阳晚报

分享

  12月1日起,1905文化创意园五周年纪念版犀牛市集正式拉开帷幕。三天的时间里,百余名摊主带来了千姿百态、趣味独特的文创产品。同时,艺术展览、先锋话剧、文艺沙龙等也将犀牛市集一次次引向高潮。

  据统计,艺术展览三天接待3000多人次。剧场一共出票1600张,晚上7点以后,剧场基本满场。音乐时段,现场同样火爆,人头攒动。

  关键词:趣味 生活里填满了可爱的小美好

  本届犀牛市集以“怪趣味”为主题。犀牛市集的主创团队这样解读“怪趣味”:比好看更重要的是有趣。现场,从“怪眼睛”的耳环,黑酱汁的拌面,到蔬菜味道的冰淇淋,每一个对视都会让你瞠目。 自称三胖的一位先生表示,这里是沈城文艺青年的PARTY(聚会),有各种各样古怪的小吃,各种各样的手工小百货。

  事实上,除了怪趣味,犀牛市集还安排了新锐实验话剧、传统曲艺与先锋音乐,这一场犀牛市集呈现出了五彩斑斓的趣味和千姿百态的创意。每一个转角都会让你耳目一新。

  犀牛市集有怪酷,有文艺,也会激发内心的温暖。网友“阳光明媚”说,小小的犀牛市集里面,装满了可爱的小美好。希望我们的生活也一样,被这些温暖填满着。

  关键词:吸睛 起早贪黑赶高铁来逛市集

  要说犀牛市集“吸睛”,先看看粉丝是怎么做的。来自铁岭的王女士和朋友,在犀牛市集当天坐着高铁赶了过来。她说,一天哪儿也不去了,这好时光得全部消遣在犀牛市集里。

  来自大连的网友胖兔兔在夜里发了一条微博:大沈阳犀牛市集一日游,赶着早上6点半的高铁来赶集,和朋友说“咱们可是卖了一年的小鱼干才买到的车票来看集呦”。我们真的是逛了整整一天,眼没闲嘴没闲,好吃好看好玩,不想错过任何一个小可能。赶着最晚的高铁回家去,期待下一次邂逅啦。

  微博上,很多网友晒出了犀牛市集的文艺、怪酷还有人头攒动。因为逛市集的人太多,一个网友还感慨:人山人海,不能美哒哒地晒照片了。    

  关键词:影响 为城市生活换一种打开方式

  1905文化创意园,原是沈阳的工业遗址,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成为沈阳最成熟的文化创意园区。本次犀牛市集增加了艺术展览、先锋话剧、本土音乐等更多的艺术生活内容。大家不仅看到那些富有个性的文创产品,还能够静下心来,体验艺术生活更加多元的内容。

  犀牛市集仿佛成为沈阳艺术生活方式的体验场。 沈阳本土优秀的话剧团体“啥剧社”,循环演出了最经典的《将军》、《他为她》、《静止》三部话剧。网友非文感触颇多,他说:希望这群坚持梦想、敢于尝试的喜剧人影响更多的沈阳人去关注本土话剧,感受戏剧魅力。

  项目CEO徐比莉说:“我坚信的是,艺术不是奢侈品,城市发展必然会产生文化消费需求,城市的发展也需要文化来充实内容。”如今,犀牛市集的创意让厚重的历史文化,焕发出更具时代感的新鲜活力,同时它的火爆,或许也是其引领或改变城市人生活方式的一种见证。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刘宏伟 摄影记者 孙海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